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广州小学教育戏剧视频课(广州儿童戏剧培训班)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美育的指导意见,今天(4月19日),“美育创新·福田表达”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正式开课啦!从今天开始,专业戏剧老师将走进百花小学、景鹏小学、福田小学、新洲小学、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福南小学、福田教科院附属小学、福民小学、福田教科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美育的指导意见,今天(4月19日),“美育创新·福田表达”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正式开课啦!从今天开始,专业戏剧老师将走进百花小学、景鹏小学、福田小学、新洲小学、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福南小学、福田教科院附属小学、福民小学、福田教科院附属第二小学、文天祥小学等10所小学的校园戏剧社,每周在“四点半课堂”时段内开设专业戏剧课程,和师生们一起开启一场教育戏剧“体验式学习”之旅,在戏剧的情境中发现美,在戏剧活动中体验美,在剧场艺术中欣赏美,在戏剧参与中创造美。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百花小学戏剧社师生合影)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景鹏小学戏剧社师生合影)

10所校园戏剧社成立

“以孩子为中心” 率先开设戏剧课

今天率先开课的是福田教育戏剧联盟·百花小学戏剧社和景鹏小学戏剧社。在百花小学戏剧社,24名来自该校四年级的孩子们准时到课,整齐就座。其中,有多位孩子曾学过小主持人、唱歌、语言表演等,对集语言、肢体、创意等综合素质于一体的戏剧课程充满了新鲜感、也颇为期待。与其他课程不一样,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校园戏剧社的首堂戏剧课“游戏感”十足——破冰游戏、热身游戏、自建学习小组、了解课堂规则等等,在轻松的游戏交流中,学生之间的信任感、与环境的适应感、团队意识、学习的专注力在悄然形成。

90分钟的首堂戏剧课结束了,同学们的反馈如何呢?百花校园戏剧社的罗翊嘉同学告诉记者:“这堂课让我感受到,原来课堂没有那么枯燥,让我感受到了戏剧的快乐。”而陈江厚增、胡博森两位好兄弟对记者说:“上戏剧课最大的收获是开心,尤其对抱团游戏印象最深,和好朋友抱在一起的感觉,真开心呀!”

“通过这次课堂,我变得更加大胆了”“上课后,我发现了自己更多的天赋”景鹏小学戏剧社的同学也纷纷表示。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百花小学戏剧社上课中)

据了解,在为期一学年30周的戏剧课程中,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校园戏剧社成员将跟随戏剧老师一起系统学习并感受戏剧与剧场艺术。从零基础起步,通过声音、肢体、情绪、想象力的练习,逐步学会如何放松和控制自己的身体,锻炼反应能力、观察力和表达能力,有发散的想象力,进而体验不同人物的心理特性和表演技巧、提高同理心,从而实现在与团队的共同创作中享受舞台的表演。

在接下来一学年的戏剧课程中,10所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校园戏剧社的孩子们还将和老师一起创编一部属于各自校园戏剧社的戏剧作品,于今年年底前进行联盟交流展演。值得注意的是,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校园戏剧社年度剧目将注重“以孩子为中心”,戏剧课堂中孩子们的创意与思考将成为这部年度剧目的重要素材;戏剧老师将着力于通过丰富的情境表达形式,激发孩子发挥创意、深入思考,成为孩子们创意灵感的启发者与收集者,成为孩子们创作的“助手”,教学相长,共同进行一场探究式学习。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百花小学戏剧社上课中)

融合戏剧思维 实现教学相长

福田打造“美育创新?教育戏剧高地”

据悉,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建设以艺术课程为主体,主要包括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戏剧、戏曲、影视等课程为组成部分的学校美育课程”。戏剧,成为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美育的指导意见,福田区深入校园戏剧课堂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正式启动福田区教育戏剧发展项目,打造福田“美育创新?教育戏剧高地”。

按照项目规划、“福田教育戏剧联盟”采取自愿与选拔相结合方式,由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福田辖区内甄选了有一定戏剧创作、展演或探究基础的学校组建而成。首批福田教育戏剧联盟学校成员为10所,每校成立校园戏剧社。以该联盟为试点,校园戏剧社“四点半课程”将外聘专业戏剧讲师增设系统戏剧课程;各联盟校同时从多学科教师队伍中选拔骨干老师接受为期一年的专业教育戏剧素养主题培训,让老师们能深入理解教育戏剧的理念与方式,学会将戏剧思维与教案和课程设计有机融合,进而实现福田区加强教育戏剧“体验式学习”在教学及美育创新的实践与应用。在一年期的试点范围内,福田教育戏剧联盟将争取形成具有国际视野、先进理念、福田特色、有推广价值的初步成果,福田师生受益明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