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长乐街小学安全教育活动()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防火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地震、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地震、火灾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18日上午,长乐街小学开展了全校防震、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向学生宣传防震、防火减灾知识,让学生了解演练目的和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防火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地震、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地震、火灾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18日上午,长乐街小学开展了全校防震、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向学生宣传防震、防火减灾知识,让学生了解演练目的和注意事项,熟悉演练流程,掌握安全逃生的相关方法。

上午10点30分,随着预警信号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第一声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指导孩子们快速躲藏在课桌下面。接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老师们马上组织学生双手抱头、弯着身子,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向操场集结。各个楼层的老师按照预案在楼道拐角处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防止拥挤、摔倒、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学生疏散至操场后,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整队和人数清点。随后副校长李丹对此次防震、防火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演练活动的重要性,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中的正确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李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重视日常安全演练,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通过这次演练,学校全体师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危险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在今后的工作中,长乐街小学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不定期地开展安全演练活动,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们成长!(长乐街小学 何林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