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初中教育好的地方(哪里的教育初中比较好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成都目前关注度最高的高中,除了四七九,就是川师附中、石室天府和教科院附中,三所高中录取分数仅次于四七九,所以一直被拿来比较。石室天府和教科院附中,都是高新的王牌高中,一个位于锦城湖板块,一个位于大源板块,高新区拥有了这两所学校,在高中段资源已经在全成都一骑绝尘了,川师附中在锦江区一枝独秀,因为都很强,家

成都目前关注度最高的高中,除了四七九,就是川师附中、石室天府和教科院附中,三所高中录取分数仅次于四七九,所以一直被拿来比较。

石室天府和教科院附中,都是高新的王牌高中,一个位于锦城湖板块,一个位于大源板块,高新区拥有了这两所学校,在高中段资源已经在全成都一骑绝尘了,川师附中在锦江区一枝独秀,因为都很强,家长们往往难以取舍。

今天,我们就全面对比分析这3所王牌高中,看看哪一所适合你。

川师附中VS石室天府VS教科院附中

其实说到底,家长就是想知道谁的成绩好?这个问题,放到后面来慢慢说,评价一个学校,不能单看所谓的成绩,尤其是在当下不公布成绩的情况下,每一个学校给出的成绩都很模糊,甚至有些数据真真假假,并且光看一本率、本科率其实都差不多,毕竟3个学校的生源差距不大,所以我们要全面对比,先从学校基本情况开始。

基本情况对比

学校

川师附中

石室天府

教科院附中

建校时间

1952年

2011年

2019年

背景

四川师范大学

石室中学本部与高新区联合创办

成都教科院与成都高新区联合创办

学段

初中、高中

小学、初中、高中一体

高中

学校级别

省一级师范高中

省二级示范高中

校区

一校两区,一个高中部,一个初中部

一校三区,本部为交子校区有初高中、锦城湖校区仅有初中、以及附属小学

仅一个高中校区

校园面积

130亩

合计270亩

交子校区160亩

附属小学50亩

锦城湖校区 60亩

约80亩

住宿条件

6-8人间,独立卫生间

高中6人间,独立卫浴,空调热水一应俱全

公寓还未修建好,暂时将学校体育馆改为宿舍,后续修好后有电梯公寓

特色班型

创新基地班

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英才班

招生范围

全省招生

全省招生

5+2区招生

招生类型

指标到校、艺体生、项目班、普通中考生、外地生班

指标到校、艺体生、项目班、普通中考生、国际部

指标到校、普通中考生

地址

初中部:锦江区海椒市街103号

高中部:锦江区菱安路101号

交子校区:高新区剑南大道北段590号

锦城湖校区:高新区盛兴街180号

附属小学:高新区交子大道1076号

高新区天府三街1888号

办学历史:

川师附中70年>石室天府11年>教科院附中3年

硬件设施:

纯看高中的设施,川师附中是目前校舍最老的,但多年维护和翻新,其实整体设施也不差。

川师附中高中部


最新的是教科院附中,才新建3年,整体设施较新,但因为学校本身是修给初中用的,所以校园面积不大,也没有宿舍,后面才开始在学校对面修了一栋学生宿舍,目前暂未竣工。

石室天府高中部有10年历史了,但经常做翻新,高新区也不断投入经费在维护,各种硬件设施目前也算成都一流的,并且学校还有室内游泳馆,在公立学校里算比较少见的。

石室天府游泳馆


如果要算上石室天府小学、初中的话,石室天府锦城湖的设施应该是目前三所学校里最好的,因为原本是修给蒙彼利埃中学的,所以设施和设计上都很国际范、很先进,并且2020年才投入使用,设施都还很新。

石室天府锦城湖校区


学段:

石室天府目前已经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石室天府附小对口的均是豪宅片区,学生生源质量好,后续为石室天府初中提供了良好的生源基础,到中考阶段,又为石室天府的高中输送大量优生,并且石室天府还有两个初中部,优生基数是很大的。现在的高中,外招优生是很难的,每一所学校都在抢,只有自己校内的优生是最好把握的。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