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高校劳动教育评价体系制度(学校劳动教育评价机制)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更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中小学必须开设的教育活动。劳动是

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更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中小学必须开设的教育活动。

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是人类特有的社会实践活动。

因此,劳动是遵循生产的逻辑,注重的是创造财富的效率性。而劳动教育是基于劳动的教育,它遵循学生生长的逻辑,更注重学生的发展性。

由此可见,劳动教育基于劳动,但是又要高于纯粹的劳动,更加注重劳动四大教育目标的共同发展,那么该如何引导学校劳动教育的均衡发展,评价到导向作用必不可少,而且评价必须导向劳动教育四大目标的协同发展。

《纲要》中特别介绍了劳动教育三个层次的评价方式:

1.平时表现评价


2.学段综合评价



3.劳动素养监测

综上而言,不管如何评价,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强调学生身心共同参与,注重手脑并用,直接指向四大目标的共同发展,避免劳而不教,甚至劳而生厌。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