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机构转型为民办非营利(教育机构转为非营利性机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培训机构领取新的办学许可证。通讯员汤杰摄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汤杰)“能在同一个窗口快速办理完所有手续,完成转型登记,真的很方便。”12月15日,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事务审批窗口,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蒋先生从

培训机构领取新的办学许可证。 通讯员汤杰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汤杰)“能在同一个窗口快速办理完所有手续,完成转型登记,真的很方便。”12月15日,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事务审批窗口,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蒋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全新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这是东西湖区首家从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圳机构成功转登为非营利性学科类的校外培圳机构。

据了解,按照全市教培行业“营转非”工作部署,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若继续从事学科类培训,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营转非”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对于转型,该机构负责人蒋先生也有疑虑:“我们长期从事学科培训,也愿意积极配合国家双减工作完成机构转型,但对于转型如何办证却没有底,不知从何下手。”为了帮助该机构尽快完成转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与蒋先生线上沟通,把转型登记的办理流程、步骤、办事指南、规范性表格一对一发送给他。在线下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提供导办帮办服务,指导蒋先生完成申请。

据了解,学科类培训机构按照规范登记意向审查表完成“营转非”转型登记共涉及教育、税务、行政审批、民政、市场监管等5个部门。为全力做好辖区内学科类培训机构平稳有序转型,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多方协作、削减环节、整合流程,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双减”统一登记工作专窗,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导办方式,让培训机构的转型工作实现“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压缩了办理时间、减少了跑动次数。

【编辑:丁翾】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