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武汉最好的美术教育机构(武汉最好的美术培训机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极目新闻记者狄鑫黄士峰通讯员尹涵碧波荡漾的东湖畔,和煦的春风携着琅琅书声拂面而来。曾经,屈原泽畔行吟,刘备磨山郊天,李白湖边放鹰,历史的一次次留痕,日积月累出东湖的文化与厚重。而今,拨开历史烟云,一所艺术学府宛如“湖中明珠”掩藏其中——这便是武汉华中艺术学校。依山临湖,自然清幽。走进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如同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仿佛整个世界静了下来。几幢高低错落的教学楼环抱着操场,教

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 黄士峰

通讯员 尹涵

碧波荡漾的东湖畔,和煦的春风携着琅琅书声拂面而来。曾经,屈原泽畔行吟,刘备磨山郊天,李白湖边放鹰,历史的一次次留痕,日积月累出东湖的文化与厚重。而今,拨开历史烟云,一所艺术学府宛如“湖中明珠”掩藏其中——这便是武汉华中艺术学校。

依山临湖,自然清幽。走进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如同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仿佛整个世界静了下来。几幢高低错落的教学楼环抱着操场,教学楼外墙“厚德博艺,弘毅致美”的八字校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操场边“聚荆楚名师 育当代精英”的标语格外醒目。啁啾鸟鸣伴着晨读午诵,恰如其分地应和着这片宁静。

景校交融,孕育艺术家气质

“水光潋滟晴方好,东湖岸边育新人。”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以音乐、美术、舞蹈三大艺术专业教育为主体的全日制艺术职业高级中学。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学校校址几经变更,最终于2017年6月迁移到现在依山傍水、绿柳成荫的国家5A级风景区——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

音乐课堂

整个校园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生活、运动设施完备,教育教学设备一应俱全。更投资数百万元的高规格舞蹈练功房、声乐钢琴房、美术写生基地等。随着校园园林建设规划的加快实施,一所独具特色的园林景观式学校,将以全新的面貌坐落于东湖之滨。

敞开校门,迎面便是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东湖绿道。百余公里绿道仿佛一条华美“项链”,将武汉华中艺术学校与东湖梅园、樱园、武汉植物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各类“珠贝”一一串起。漫步校园周围,眼前的自然野趣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正所谓“景中有校,校中有景,景校交融”,举世无双的自然风貌孕育了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得天独厚的艺术氛围。

“依托东湖风景区的地区优势,我们积极把学生德育工作融进东湖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大武汉的发展脉搏。”该校副校长李水清介绍,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近几年学校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校内外实践活动。

舞蹈课堂

“每年新生入学后的军训拓展都在东湖楚望台前进行,学生一边领略东湖美景一边了解武汉历史文化;武汉军运会期间,我们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军运会火炬传递的终点现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学雷锋月,我们把劳动教育融入东湖文创村的文化服务工作中,给每个学生发挥个性的机会,为艺术宣传出力。”李水清表示,于此宁静安适的都市桃花源中,艺术生能有更多机会发挥专业特长,自由探寻城市中的“诗和远方”。

因才施教 ,鼓励个性化发展

作为一所艺术高中,菁菁校园里怎能少得了音乐的熏陶?每天中午,学校的艺术餐厅就成了学生们自我展示的才艺厅。高三音乐班的同学周洁坐在钢琴背后,十指轻盈舞动,行云流水间一曲《贝多芬C小调奏鸣曲》在餐厅上空盘旋徜徉。“我们也来一个!”高一音乐班的崔倡赫和刘卓彤馨走上小舞台,一段《军队进行曲》四手联弹,奏出了初生牛犊的气势。两曲终了,台下掌声阵阵。

舞蹈课堂

“艺术餐厅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美食佳肴,师生的即兴表演为普通进餐环节增添了独属于华艺人的浪漫。”校长王凯介绍,去年底学校艺术餐厅重新装修升级时,特别搭建了这个室内小型舞台,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平台。不仅如此,每年五四青年节、国庆节和元旦期间学校都会组织大型文艺汇演,让学生日常专业训练成果得以展示。

“我们既是师生,也是知己,有时候更像伯乐和千里马。”艺体组组长韩笑说,每一个进入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的学生都是“宝藏”,都有自己的特殊才华和闪光点,专业老师们要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因“才”施教。这一点学生自己最有发言权。

2020年高考,音乐班同学方阳锟突破自我考上汉口学院音乐专业,他说:“在华艺的日子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艺术高考是我人生的巨大转折点,助我考上本科大学。”2017年中考,方阳锟以普高线下14.5分的成绩来到武汉华中艺校,开始零基础学艺术。“最开始学了一学期舞蹈,但好像并不适合我。偶然一次练声时,声乐老师韩笑发现了我的天赋,是她鼓励我走上音乐道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