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师不懂心理教育案例(幼儿教师心理问题案例)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我一个朋友sandy是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精读教育学、心理学,对于幼儿的心理有所研究。最近她跟我讲了两个案例,让我发在这里,让更多的父母能够关注关心幼儿的心理健康,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第一个案例自从有了孩子这个小生命来到我们身边,我们便充满期待,渴望爱护他们,但你的爱是否准确,是否太过用力?小煌小朋友

我一个朋友sandy是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精读教育学、心理学,对于幼儿的心理有所研究。

最近她跟我讲了两个案例,让我发在这里,让更多的父母能够关注关心幼儿的心理健康,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

第一个案例

自从有了孩子这个小生命来到我们身边,我们便充满期待,渴望爱护他们,但你的爱是否准确,是否太过用力?

小煌小朋友,平日里是个可爱有礼貌的小朋友,人见人夸;学习、生活上也是活泼大胆的孩子。但是,从他第一次进入幼儿园开始,每次上台表演,他一定哭,很多家长观众都感到奇怪,因为这和他平时的表现实在差太多了。但是,我们作为老师,并没有说因为他可能演出时会影响舞台效果而不让他加入节目排练,反而是多给他表现的机会,我时不时跟他沟通,给他鼓励,让他知道上台不是一件很恐惧的事情,终于,在今年的六一晚会,他很超常很完整地表演完整个节目,我们都为他骄傲。

所以,家长们不要过于主观地维护孩子,觉得如果他害怕他哭就不要上台了,放心地让他去吧,在舞台上,就算他学不会各种技能,但他一定会收获勇气和自信!

第二个案例

每一段陪伴孩子的旅途,看着是我们陪伴孩子,其实孩子也在陪伴我们。我们教会孩子懂事,孩子也在教会我们成长!

小妍宝贝,一个3岁,安静的小姑娘,在幼儿园她最依赖最喜欢我,别看她平常一句话不说,那天还很早,教室里只有我和她,她竟然愿意跟我聊起来,还破天荒地跟我讲了家里的事情,她说爸爸不喜欢他和妈妈,爸爸很凶,她觉得男人都是不会疼孩子的。这么小的孩子,连带有观点的话都能说出来。

所以,不要总说孩子什么都还不懂,不要给他们负能量,不要在他们面前吵架,确切地说,是不要吵架,请尽量给孩子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