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不到50平的算教育机构吗(教育机构50万)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作者:纪萍2020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学托”诈骗犯罪案件22件24人,受害家长达110名,涉案金额累计640余万元。每逢新学期将至,孩子上学问题就成为不少家长的心头大事,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家长四处奔走,各式“学托”粉墨登场,趁着开学前这几个月的“无限商机”,向病急乱投医的家

作者:纪萍

2020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学托”诈骗犯罪案件22件24人,受害家长达110名,涉案金额累计640余万元。

每逢新学期将至,孩子上学问题就成为不少家长的心头大事,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家长四处奔走,各式“学托”粉墨登场,趁着开学前这几个月的“无限商机”,向病急乱投医的家长抛来橄榄枝……

诈骗惯犯出场 一个绝对顶俩

本案被告人曹欢何许人也?2018年9月,其因犯诈骗罪被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20年3月,因嫖娼被常州市天宁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0元。

走出拘留所大门,曹欢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彼时正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严格防控期间,曹欢的小公司业务遭遇打击,负债累累,几近倒闭,急需资金周转,公司才能起死回生。资金哪里来?他从朋友群中得知,家长为了孩子上名校而不惜代价。“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曹欢决定冒险闯一条财路,他酝酿了一套周密的计划。

2020年5月,家长们正像热锅上的蚂蚁般为孩子择校而四处奔走的时候,曹欢有意无意地在朋友群里透露自己有人脉,能疏通关系,搞定名校入学通知书。为开辟“资源”,他放线钓鱼,召集朋友小聚,地点在常州市中心最新地标建筑群市文化广场内品牌轻奢酒店,他一身国际大牌服饰,闪亮登场。一时间,朋友圈传开了,曹欢不仅生意红火,还人脉强大,进哪个名校都能搞定。

曹欢和合伙人王挺一起合作经营麻将馆。王挺的朋友余小松想托人让即将小学毕业的儿子进入常州市一流初级中学,他拜托王挺打听门路。

王挺是某校外辅导机构的负责人,家长对这类人有一种天然的信任感,而王挺并不具有进入名校的人脉关系,必须通过第三方操作。虽然像王挺这类人不具有诈骗钱财的主观恶意,他们谋求的只是为家长获取名校录取通知书,从家长支付的请托费中获得部分利益。但是,正因为他们在家长与诈骗犯之间搭起了桥梁,导致多名家长误入圈套。

王挺与曹欢闲聊中,提出朋友余小松儿子上名校事宜,曹欢一拍大腿:哥们儿,你算找对人了,这不,我刚落实一个上实验小学的……王挺举起酒杯敬上酒来,曹欢一饮而尽:这种事要抓紧,名额有限。王挺直点头,当场拨通余小松手机……

曹欢说出于保护上线人脉,不便在家长面前露面,与王挺单线联系,王挺表示理解,并如此这般与家长们做了解释,家长们都挺懂事,没有一个人提出来非得见见“操盘手”,都全力配合。2020年6月初至8月底,短短三个月,王挺直接联系家长三名,通过另外两所校外培训机构老板徐某、邱某联系家长四名,共收取七名家长“择校费用”100余万元,曹欢获取诈骗所得85.5万,王挺、徐某、邱某分别从中获利。七名家长的择校志愿均为全市一流的幼儿园、中小学,曹欢向王挺拍胸脯承诺:就等着拿录取通知书吧。

直到开学 家长才明白上了当

小沈夫妻有一对儿女,女儿上小学二年级,儿子即将幼儿园大班毕业,小沈夫妻俩想让俩娃都进入全市一流小学。小沈跟女儿所在的校外培训机构老板邱某打听“门路”,邱某说我朋友王挺有门路,刚刚办妥两个,听说手里还有一两个名额,只是费用有点高……小沈连忙道:费用高没事,只要俩娃都能进,你说吧,要多少?邱某道:大约24万一个吧。小沈倒吸口冷气:48万呐,我回家商量一下,先麻烦您把朋友那儿的名额给留着。邱某点点头。

小沈回家跟妻子及父母一说,家人意见一致:只要有名额,银子不成问题,全家凑!小沈爸妈都是退休公务员,平时省吃俭用,国内游都舍不得去,第二天老妈老爸打到儿子银行卡上36.8万,小沈跟妻子说:爸妈养老钱都拿出来了,要不咱动用一下小金库?妻子倒也爽快,立马去了银行。这让人很难理解,上个小学用得着这么大手笔吗?幼儿园、小学离家近就行了。可有人说:这叫提前划分等级,进名校就是初步踏进上等人圈子。就像电视连续剧《小舍得》中的田雨岚认为,让儿子进入名校是母子俩咸鱼翻身成为上等人的唯一途径,为达目的她不择手段,最终把孩子逼疯了。犯罪分子正是利用像田雨岚们的畸形教育观下手的。

小沈分两次打给邱某48万元,邱某找到王挺,两人扣除“中介费”后转给曹欢26万元。眼看就要到9月开学日,小沈还没拿到俩娃名校录取通知书,每天数次打电话给邱某,邱某把曹欢回答他的话复述一遍:学籍问题没解决,正在办理。特殊渠道的都要等到9月3日之后。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手机24小时开通,学校直接电话通知……听起来挺像那么回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