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鸡东县网络教育专业()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落实教学应用覆盖全体老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的目标,第四小学于9月24日和25日举行了“能力提升工程2.0——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的创新实践探究课”活动。参与此次现场活动的有第四小学数学、语文教师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落实教学应用覆盖全体老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的目标,第四小学于9月24日和25日举行了“能力提升工程2.0——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的创新实践探究课”活动。参与此次现场活动的有第四小学数学、语文教师;同步线上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鸡西市网络研修共同体二组成员校、鸡东县中小学第二课改同盟区成员校、以及全市各兄弟学校教师,共计377人。


为引导教师到工作场景、课堂场景中去进行信息技术实践和探索,为了使教师能够做到真学、真用、真练、真提升,从开学初,我校就提出了备教材、备学生、备技术的“三备备课法”。学校采用“混合式校本研修”+“任务驱动式校本研修”的“双重研修法”。

  我校科研信息室于海霞、于东旭两位主任反复实践,最终采用了钉钉直播的形式,直播的效果好,画面清晰,保证了听课教师的参与效果。


六位出课老师宵衣旰食、潜心摸索,勇敢迈出了我校2.0提升工程的坚定一步。

一、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创新实践探究课

徐莉老师教学《角的初步认识》

任慧敏老师教学《简单排列》

安琳琳老师教学《线段、射线、直线》

刘玉娟老师教学《秋天的雨》

苏丽艳老师教学《麻雀》

杨娟老师教学《冀中的地道战》




二、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创新实践主题研讨:

数学主题研讨由李玉红主任主持,语文主题研讨由苏丽艳主任负责,业务副校长张琴做了专业引领和点评,进一步提出了在能力提升2.0工程中要全校教师要做“真学、真用、真练、真提升”的“四真教师”的号召,第四小学学校首席信息官---校长侯亚春全程参加了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鸡西市信息技术中心赵德龙主任、钱琳主任、鸡东县教育局宋宪山主任、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张永全主任给予了专业指导和高度关注。大家温暖的目光,也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信息技术手段进入课堂,给课堂教学注入了一股活力,给学生带来了新鲜感,强烈地吸引着学生,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同学们对课堂充满了渴望,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全校教师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不仅是一次提升,更是一次促进。教师们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课堂更富有吸引力,促进师生、生生互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尽管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和水平与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但是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在日常的集体研讨、备课、上课中坚持与信息技术有效的融合和运用,一定会让我们的课堂教学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