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颍州区教育局长历任(颍州区教育局局长)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讯“随着城市学龄人口迅速增加,原核定的编制数已不能满足教师配备的标准。”安徽省人大代表、阜阳颍州区教育局局长、红旗中学校长白莽认为,建议每年定期核调教师编制,实行动态管理。现状:省辖市城区学校教师缺编问题比较突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城市学龄人口迅速增加。白莽认为,目前省辖市城区学校教师缺编问题比较突出,原核定的编制数已不能满足教师配备的标准,亟需根

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随着城市学龄人口迅速增加,原核定的编制数已不能满足教师配备的标准。”安徽省人大代表、阜阳颍州区教育局局长、红旗中学校长白莽认为,建议每年定期核调教师编制,实行动态管理。

现状:省辖市城区学校教师缺编问题比较突出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城市学龄人口迅速增加。白莽认为,目前省辖市城区学校教师缺编问题比较突出,原核定的编制数已不能满足教师配备的标准,亟需根据城市规划调整及城市发展方向,结合现有学校的实际情况,每年需定期核定编制以适应教育发展新需求。

“城市学龄人口迅速增加的原因主要有随着城区地扩大,进城务工人员剧增,周边县城到市区就读的学生急剧增加。同时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本地就业机会增加,农民工返乡人数也越来越多。”白莽告诉记者,加上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绝大多数适龄女教师选择了生育,相应的病假时间延长,而学校也要增设劳动课程,美育课程教师等。以上种种因素叠加,致使原有的编制数量显然无法满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运行。

建议: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核调

“我建议按照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统一农村和城市核编标准。”白莽提出,建议安徽省每年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核调,可将区域内的中小学教职工周转池编制作为机动使用数,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新建学校、学校班级变化、教师自然减员等需求,合理调配教师。

同时,白莽建议可以实行编制类别管理办法,建议分类核定管理、专任教师编制、教学辅助编制、机动编制,对专任教师编制的管理保持相对的稳定性,保持教职工编制稳定;对教学辅助编制管理保持机动性,适时根据新课改、标准化建设标准满足新岗位设置需求;对机动编制管理保持灵活性,根据教师自然减员和班级数变化情况,及时调整。

“我认为还要实行编制分级管理办法,进一步调整明确编制、人事、教育、财政部门行政职能和行政事权。”白莽提出,建议对中小学编制管理应采取政府编制部门总量控制。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按照各学校班额、生源等实际情况调配所需教职工,编制部门办理编制关系转移手续。财政部门依据编制部门核定的人员编制,核拨人员编制经费的管理机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江振焕 叶晓 余康生 徐琪琪

编辑 许大鹏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