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校园防汛防风安全教育内容(学校防汛安全教育内容)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了使您的子女能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的假期,希望您能在假期里一如既往地做好子女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子女的日常生活行为,以下安全知识,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

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了使您的子女能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的假期, 希望您能在假期里一如既往地做好子女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子女的日常生活行为,以下安全知识,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

一、加强疫情防控

1. 乘坐公共交通、乘电梯时要佩戴口罩。
2. 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3. 外出回家先洗手。
4. 居家时要多开窗通风。
5. 不去疫区特别是重疫区旅行。
6. 作息规律、加强锻炼、营养均衡。

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放假期间,家长一定要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强化孩子的主动防范意识,让孩子主动远离危险。

1. 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
2. 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
3. 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等。
4. 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
5. 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
6. 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等,但不可盲目施救。


同时假期里家长要知道:

学生要严格做到六不一会(1、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营救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盲目下水施救。一会即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溺水时,可采取以下方法自救。

1、不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做到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发现有人溺水时,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救人也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

将溺水者搭救上岸后,可采取以下措施施救。

1、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将溺水者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为呛水而耽误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时间;

3、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脏按摩;并尽快联系急救中心或送去医院。


三、饮食安全知识教育:

1、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吃剩的粽子不要反复加热;不要食用发酸、发苦的食品。
2、要多给孩子吃新鲜瓜果蔬菜、酸奶和豆制品;叮嘱孩子少吃油炸食品、膨化食品和甜食等。
3、夏季天热,细菌、真菌繁殖加快,食物较容易变质,要预防食物中毒。
4、不喝生水或不洁净的水,最好喝白开水;少喝冷饮。

四、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同学们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