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消防支队法纪教育(消防员道德法纪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法纪意识,切实引导指战员自觉坚守纪律底线,杜绝违纪违法违规行为,9月26日,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网络会议系统线上举办法纪教育讲座,讲座由支队法律顾问华海微律师进行授课,支队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基层单位同步在线上参会。授课中,华海微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民法典》为主线,介绍了民法典编纂历史、重大意义以及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法纪意识,切实引导指战员自觉坚守纪律底线,杜绝违纪违法违规行为,9月26日,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网络会议系统线上举办法纪教育讲座,讲座由支队法律顾问华海微律师进行授课,支队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基层单位同步在线上参会。

授课中,华海微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民法典》为主线,介绍了民法典编纂历史、重大意义以及创新亮点,并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婚姻法、侵犯生命权、公共安全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为主题,对全体指战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法纪教育。在讲述婚姻法中,结合婚姻法律制度,对婚姻本质和形式、财产分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自身办理的案件为警示,教育指战员要珍惜婚姻;在讲述侵犯生命权以及公共安全中,紧紧结合刑事法律内容,例举全国及黑河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指战员要学法、知法、护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在讲述预防职务犯罪内容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类型和主要特征,重点对贪污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渎职罪的概念、特点、危害性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如何强化廉洁自律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华律师精彩的讲解内容丰富、话语平实贴近工作,观点鲜明、分析全面,以案释法教育全体指战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会议强调

1

要提高自身法纪意识:全体指战员要结合此次授课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和行为素质,时刻牢记刑法内容,真正做到珍惜自己的岗位、珍爱自己的人生,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筑牢筑实法纪意识防线。

2

要形成健康婚姻观念:要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时刻做到严格约束自己、检点自己,坚决做到不论人前人后,8小时内外,都要时时警惕社会交往关系,切实营造夫妻和睦、家庭文明的良好氛围。

3

要坚守纪律法规底线:要结合侵犯生命权和公共安全内容,进一步强化个人行为意识以及保密意识,充分认识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单位、国家带来的严重后果,增强自身远离违法犯罪的重视程度和自觉性,切实做到从源头防范各类刑事案件风险隐患。

要强化履职尽责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摒弃“不贪不占就不是犯罪”的思想观念,过好“三道关口”、算好“四笔帐”、克服“五种心理”,坚决杜绝发生庸政懒政和职务犯罪行为,铸牢忠诚品格,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高坚实保障。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指战员一致反映获益颇多、收效良好,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法律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有了更好的相结合,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来源: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

▌制作:黑河消防全媒体中心

▌校对:王博询

▌编辑:李德泉

▌审核:王锡清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