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一年教育经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经费多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在第二轮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公布之前,已经有不少省市区都陆续公布了“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涉及各个阶段的教育,其中高等教育是重要的一环,毕竟高教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所以积极开拓高教新布局,打破高校发展瓶颈,对于各地区而言,显得尤为重要。安徽发改委和教育厅于近日联合公布了安徽十四五年教育规划,在优化高教结构体系章节就明确提到了要支持5个高校建设新校区:规划建设中国科

在第二轮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公布之前,已经有不少省市区都陆续公布了“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涉及各个阶段的教育,其中高等教育是重要的一环,毕竟高教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所以积极开拓高教新布局,打破高校发展瓶颈,对于各地区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安徽发改委和教育厅于近日联合公布了安徽十四五年教育规划,在优化高教结构体系章节就明确提到了要支持5个高校建设新校区:规划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校区,建设安徽大学未来学院(新校区)、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新校区),支持安徽农业大学建设新校区(规划),支持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建设新校区。支持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在省会合肥建立高等研究院,持续强化合肥市的人才虹吸能力。

一所大学带动一个省会,这句话来形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点都不为过,中国科大作为中科院直属的高校之一,其科研能力毋庸置疑,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有极高的竞争力;而合肥市能够吸引中国科大落户,其超强的前瞻性“无人可及”,其决心也无人可比,“每人每天省下一口粮,一定要让科大师生吃饱”的力度在50年前就已经深刻执行,而中国科大也让合肥从一个三线小城跻身一线城市。如今中国科大在合肥拥有东南西北四个校区,包河区和蜀山区各有2个,规划建设国际校区在去年就已经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是新的支持力度,旨在吸纳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强化中国科大的竞争力。

安徽大学现有4个校区和1个大学科技园,占地面积超3000亩,而未来学院(新校区)在去年就已经正式提出,将新增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学科,持续扩大安徽大学的办学规模,提升安徽大学的科研竞争力;效仿长三角地区的其他高校,比如南京大学在苏州建设的新校区,远期办学规模可达两万人;河海大学在常州建新校区,办学规模也在两万人左右;东南大学在无锡建立新校区,预计规模可达5000人。

安徽医科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现有梅山路校区、翡翠路校区、东校区、巢湖临床医学院院区这四个校区,在校生约2万人,医学实力不错,是安徽医学人才的重要输出高校;安医大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开工仪式于去年年底在肥西县正式启动,新校区约2200亩,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2.3万人,将进一步提升办学空间和人才培养质量,稳定医学战略人才供给能力。

安徽农业大学是省部共建的重点大学,是省内农学人才的主要供给高校,在校生约2.5万人,全校只有一个本部校区,位于合肥市长江西路;放眼全国农学类高校,拥有多个校区是常态,毕竟农学类高校需要大面积的实验用地;很显然,3500亩左右的安农大发展还是受到了一定制约;在去年召开的推进会当中,安农大有计划再开建庐阳校区,占地约2000亩,毕竟早在2016年安农大就与庐阳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校区的开建是迟早的事。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拥有4个校区和1个研究院,占地超5000亩,基于这层关系,所以安徽十四五规划并没有对该校有大力度支持,毕竟教育部划拨的经费也不会少;但不得不提的是,GDP才破万亿的合肥市,如果想同时支持以上高校开建新校区,经费肯定是大额支出,地方拨款支持是重要的一环,由此可见安徽发展高教的决心。

本文由学生范原创,欢迎关注,期待评论区留下您的观点。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