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疫情之下如何配合班主任教育孩子(疫情之下如何配合老师教育好孩子)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他们也都是平凡的父母,老人眼里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只是教师这一称呼赋予了他们坚守的责任。在新冠疫情再次肆虐鄂州之时,市二中的班主任们,用大爱诠释了坚守的意义。因为责任,他们坚守在屏幕后的初心才更有力量;因为有爱

  他们也都是平凡的父母,老人眼里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只是教师这一称呼赋予了他们坚守的责任。在新冠疫情再次肆虐鄂州之时,市二中的班主任们,用大爱诠释了坚守的意义。因为责任,他们坚守在屏幕后的初心才更有力量;因为有爱,他们坚守在学生身旁的话语才更有温度;因为理解,他们坚守在家长身旁的身影才更踏实。当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时候,他们默默地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朴实、扎实、坚实的行动当好“四员”。

一是当好“联络员”

学生与学校之间联系最密切的是班主任,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的健康状况,最有效的获取途径是通过班主任上传下达。居家隔离后,二中全体班主任尽全力做好联络工作。通过每一位班主任的联络,让学生和家长在第一时间知晓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也让学校快速、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时时动态。

  二是当好“宣传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一位班主任都是这场战“疫”中学生和家长的重要宣传员。通过班主任的宣传,引导学生及家长,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对待疫情。通过班主任,要求学生响应号召,自觉居家隔离。不添堵,不添乱,就是为国作贡献。

  三是当好“统计员”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班主任每天要全面统计每个班级学生各类信息。看似简单的统计,却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大工程,每个学生需要一一联系到,并能很快有序进行整理并第一时间反馈到学校。一个个信息的汇总,一通通电话的联系,一句句耐心的解释成了班主任的每日工作。

  四是当好“心理辅导员”

班主任每天都在班级群里鼓励学生们在家合理安排生活,“宅家”的期间难免会冲动会烦躁,班主任们会提醒孩子们不烦不躁,在学习之余多运动、多做家务、多阅读;当班主任发现家长在朋友圈发牢骚再不开学要疯了,家里与孩子"开战了"等等之类的话语,会及时婉转地劝告;看到一篇心理辅导小贴士,会及时转发给家长们共享。

有人说,班主任是无所不能的存在。的确,面对疫情,班主任更像超人,用自己洪荒之力守护好每一个学生。(鄂州市二中:邱新文)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