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全国各地初中高中教育培训(初中高中培训学校)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记者丨许雯部分综合自北京日报根据年初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工作要点,“双减”政策的影响正逐步波及到高中学科校外培训领域。其中,北京成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城市之一。近日,北京日报报道称,在学而思网校、新东方等多家在线教育机构发布的春

记者丨许雯 部分综合自北京日报

根据年初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工作要点,“双减”政策的影响正逐步波及到高中学科校外培训领域。其中,北京成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城市之一。

近日,北京日报报道称,在学而思网校、新东方等多家在线教育机构发布的春季招生名录中,高中学科类课程已不在其中,家长已陆续收到了退费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到,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学而思培优北京分校高中取消春季课程。

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各界关注。

北京日报相关报道

成都商报教育发布记者通过检索发现,北京日报所提及的上述变化,就成都而言还暂未体现。目前,学而思网校成都地区涉及到高中段的学科培训目前仍有相关授课信息显示,涵盖学科包括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生物等,囊括高中三个年级,除了部分学段部分学科已报满外,其余的有剩余学位的均可进行报名。

在新东方的官方小程序也显示,目前高中的文化课培训还可报名,其涵盖了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等学科,有面授和在线网课两种方式。

有业界人士认为,北京已经“起风了”,对于其他“双减”试点城市来说,估计收紧的脚步也将加快。

媒体报道:

多家在线教育叫停在京高中学科校外培训

据北京日报,学而思网校、新东方等多家在线教育机构近日陆续发布春季招生名录,高中学科类课程已不在其中。

比如,在学而思的选课报班小程序中,其课程覆盖的年级为小学6个年级和初一学生,且提供的课程均为非学科类课程;高中学段暂无课程。其中,小学1-6年级,可选择的课程有科学益智、人文美育、编程、科学实验、围棋、素养综合,而初中仅有初一年级,且课程为素质综合类培训。此外,据报道称,已报名北京学而思高中课程的学生和家长日前也陆续收到了退费通知,通知提到,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学而思培优北京分校高中取消春季课程,并启动退课退费工作。

此外,在新东方的小程序上,地址选择北京,界面所显示的课程分为“素质培养”“国际教育”“小语种”“大学考试”等几个类别,而高中阶段的可选课程仅为日语等小语种课程及国际教育类课程。

新东方北京地区无高中课程选择

针对上述情况,媒体分析认为,对高中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的监管早就有迹可循。其中在2021年8月所发布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中就明确提到,“对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管理,参照中央及本市有关规定执行。”

包括今年1月,北京西城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通报称,接市民举报,通过核查发现学而思培训学校以“定制班形式”面向部分高一学生组织学科类培训,此举被认为严重违反相关规定和“双减”政策要求,为此,西城区教委对学而思培训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停止所有培训行为,限期整改等。

综合上述情况来看,多家在线教育叫停在京高中学科校外培训业务也不算意料之外。

记者调查:

除北京外,多地仍可报名高中学科培训

那么,除了北京,其他城市目前什么情况呢?成都商报教育发布记者检索发现,除了北京外,学而思、新东方等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在上海、深圳、成都等在内的多个城市,仍可报名高中阶段学科校外培训。

比如学而思,在上海所开设的高中课程涵盖高一到高三三个年级,囊括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多门学科,而深圳的课程也涵盖高中三个年级,囊括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等,其中高一年级多了一门综合。

如果将所在城市换为成都,学而思高中可报名的学科类课程包括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和生物,同样囊括了三个年级,相关课程均分为面授和在线网课等授课方式。

学而思成都等地可报高中课程

在新东方的小程序上,其在上海所开设的高中文化课中,高一有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语文、生物、地理,高二有英语、数学、生物、物理、地理、化学,高三有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语文等学科培训。在深圳,新东方在高中三个年级均开设有英语、物理、数学、化学等文化课。在成都,新东方同样开设了高中文化课,高中三个年级均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学科,依旧是有面授和在线网课模式可供选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