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心理健康辅导教育活动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加强六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欣赏自己、悦纳自己、更好的成长自己,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2021年11月5日上午,昌图县毛家店小学邀请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德育部蔡北主任和他的“山里红心理健康辅导团

为加强六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欣赏自己、悦纳自己、更好的成长自己,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2021年11月5日上午,昌图县毛家店小学邀请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德育部蔡北主任和他的“山里红心理健康辅导团队”对六年级学生进行了 “认识自我——走进我自己”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这次活动由“山里红心理健康辅导团队”的曹鸿队长、刘欣老师、胡秋菊老师、王玉老师分别进入六年级四个班进行辅导。辅导分为热身活动“大风吹”、欣赏动画片“骆驼和羊”、自我反省——我的优缺点、自我比较——我的变化、悦纳自我,向理想进发、结束活动——拥抱自己六个环节。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笑声不断。他们在主训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游戏、观看视频、交流优缺点、自评打分等活动,不仅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了快乐,而且更加清楚、正确地认识了自己,内心触动感强烈,收获满满。

心理辅导课结束后,蔡北主任和“山里红心理团队”的老师与毛家店小学部分领导和六年级的4位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心与心、点对点”交流研讨,把在这次活动中体现出的问题通过交流,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从而有效的指导学生,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欣赏自我、悦纳自己的重要性,更助推了毛家店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

(华商报记者 赵增宇、编辑 项雪)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