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孩子网瘾叛逆和谐园教育心理咨询(面对叛逆、网瘾的孩子,我们该如何教育和谐园)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分享日期:2018年12月12日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好多人来到这里都想寻求一个答案。当你把答案告诉他的时候。他并不去做。好多人又想知道为什么。当你把为什么告诉他的时候。他还是不去改变自己的想法。然后呢就是再碰壁又碰壁以后才能改变自己。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无疑加长加重了孩子转变的这个过程。你比如说果果这个孩子。我没有看完啊,你把手机还给他

分享日期:2018年12月12日

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好多人来到这里都想寻求一个答案。当你把答案告诉他的时候。他并不去做。好多人又想知道为什么。当你把为什么告诉他的时候。他还是不去改变自己的想法。然后呢就是再碰壁又碰壁以后才能改变自己。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无疑加长加重了孩子转变的这个过程。你比如说果果这个孩子。我没有看完啊,你把手机还给他,你孩子。你什么都不要说你孩子肯定会在学校学下去的。你理解他,尊重他,他才会理解你。你每天找他一个优点就夸他。就是这么简单的两件事儿。

前面说的有点儿啰嗦了,新家长不能改变也很正常,没有经历过就没有回首去总结。

我今天听到一个故事比较沉重,就说有一次有个孩子考的不好,回家爸爸和奶奶说了他。孩子进屋关门儿,然后家长们继续做饭,做完饭叫孩子。一推门,孩子不在屋了,跳了。所以孩子的情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请大家想想。你能不能忍受失去孩子,如果不能,就请放手。

他现在为什么对抗?他就是个青春期嘛。他到了这个年龄段儿了。他非要往南走,你非要让他往北走。你就让他走一段儿呗,他碰到壁了,他自然就会回头了呀。他现在要独立你又不放手。你想把它压制到什么时候?

你想让孩子听你的那具备的首要条件是你和他关系好,他才能听你的。先把关系处理好。大家想想是不是如果你在单位有一个人,你特别讨厌他,让你干事儿,你能干嘛?你必然是听一个关系跟你好的人。为什么总是说关系好的人,她能够升官儿,他能够当领导,他会处理这方面的情绪呀。他会处理关系呀你现在和孩子关系处理不好。你让他听你的,她又不是一岁两岁,他现在是13,14,15对吧?他有想法了。

现在家长尤其是新家长看到孩子各个方面都是不满意。什么不上学啊不吃饭呀不出门儿啊。那孩子看你能满意吗?不可能,你批评一个别人的时候,别人看你就很顺眼么?你觉得他做的就不对嘛?他现在的休息是他身体的需要。我觉得他是聪明的。他不休息,他就疯了。

我今天自己给自己举了个例子。一辆车,现陷阱在的泥地里怎么走都走不动了,我到底是把这个车轮底下的淤泥给清理掉?还是生拉硬拽的去拉这辆车?如果我生拉硬拽。很有可能这个车的轴承,各方面都断掉了,再也不能开了。清理掉车轮底下的淤泥,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这个淤泥就是我自己,所以我要改变自己,真正的去理解孩子。

我当时在孩子最初问题最严重的时候我痛下决心第一,我不能失去孩子。第二,如果这个问题的解决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改变我自己,那么遇到千辛万苦,我也要去改变。别人都能做到的事儿,一年,两年,三年,六年。你如果是爱孩子的,你为什么不能做到去改变?对吧,你马上去改变孩子就会离好转更进一步,你越不去改变。就会拖的时间越来越长。

希望我们所有的家长都能够不断地学习,全方位地学习,强制自己去转变。只要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孩子一定会有好的那一天。晚一两年上大学又能怎么样呢?根本就没有什么关系的。未来社会的受教育的方法简直就是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