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重庆女孩青春期教育(重庆青春期教育机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守护青春,阳光同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春蕾计划”实施的30周年,由中国儿基会主办、重庆市妇联承办的“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重庆市启动仪式暨首场公开课活动,于日前在重庆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校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项目专家

守护青春,阳光同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春蕾计划”实施的30周年,由中国儿基会主办、重庆市妇联承办的“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重庆市启动仪式暨首场公开课活动,于日前在重庆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校举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项目专家委员会组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武隆区政府副区长邓勋发及爱心企业代表,武隆区妇联、教委相关负责人及各项目试点学校负责人及家长、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

项目主办方向重庆捐赠价值95.4万元的项目物资,包括5堂青春期教育项目专家录播课、3套教师课件、15000本故事书、6000个守护包,覆盖重庆40余所学校,惠及武隆、开州、酉阳等贫困区县10-14岁青春期女童15000名。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为女童代表赠送“你好,女孩”守护包。孩子们合唱了“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主题歌—“你好,女孩”。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项目专家委员会组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带来了首场家长大课,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向家长普及青春期孩子的发展特点、性格差异、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孩子,做好孩子的引路人。讲座结束家长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由于对青春期相关知识了解不够,面对青春期的孩子非常焦虑、困惑,渴望学习科学、专业的青春期教育知识,引导孩子走出青春期迷茫,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活动结束,相关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就重庆市青春期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在讲话中对项目落地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方代表表示感谢,并指出青春期是孩子身心发育、价值观形成关键时期,“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他们成长为身心健康的祖国栋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青春期孩子们创造一个温暖快乐、健康成长的美好未来。

供 稿 | 家儿部 编 辑 | 加 瞄

重庆市妇联网宣中心出品

【精彩阅读】

矢志青蒿,呦呦又鸣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增设“网络保护”,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