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孩子不要哭的图片(孩子别哭图片)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图片源自网络昨天看到一个小视频,里面的一位妈妈正在逗小婴儿玩耍。妈妈先是笑着对婴儿说:“我不喜欢你哦,你是个小臭臭!”婴儿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妈妈,嘴里咿咿呀呀,笑得手舞足蹈。然后,妈妈又用很严肃的口气、皱着眉头、指着婴儿说:“我爱你,知不知道?我最爱你啦!”结果,小婴儿当即就停止自己的一切活动

图片源自网络

昨天看到一个小视频,里面的一位妈妈正在逗小婴儿玩耍。

妈妈先是笑着对婴儿说:“我不喜欢你哦,你是个小臭臭!”婴儿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妈妈,嘴里咿咿呀呀,笑得手舞足蹈。

然后,妈妈又用很严肃的口气、皱着眉头、指着婴儿说:“我爱你,知不知道?我最爱你啦!”结果,小婴儿当即就停止自己的一切活动,一动不动地盯着妈妈看,然后撇着嘴角,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图片源自网络

是啊,刚出生的小婴儿,当然听不明白大人讲话的意思,但是他们却对周遭事物和人性善恶有着自己基本的判断,这些都源自于对方的音调、表情、动作和情绪。然后,他们会回馈对方以自己的情绪,用哭或者笑表达出来。

而这些本身也是婴儿学习的一种方法。那么作为爸爸妈妈或者婴儿的直接陪护者,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好地帮助宝宝学习和成长呢?

图片源自网络

宝宝的学习是全方位的

爸爸妈妈们不要一提到学习,就离不开学科教育,认为只有这样才是学习。

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为他提前准备好各种学习的卡片,黑白卡、凹凸卡等,是为了帮助刺激宝宝的右脑开发,但是再特意为他们准备一些识字卡、英文卡、数字卡等,就真的有些为时过早了。

要知道,宝宝的学习是全方位、多方面的。除了基本的学科知识外,审美能力、音乐能力、运动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等等,对于年幼的他们来讲,更为重要一些。

当宝宝开始想要动手去触摸头顶的玩具、当宝宝聚精会神地在听一首音乐、当宝宝想要尝试着左腿架右腿来翻身……这些都是他们在积极地表达自己想要学习的愿望和念想。

刚出生的宝宝就是一张白纸,他们只有通过全方位的学习,才会懂得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嘴巴去尝、用自己的哭和笑去表达……才会懂得学习、认知以及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

图片源自网络

宝宝的哭

小婴儿哭闹的原因有太多种,这是他们每时每刻在表达自己情绪和需求的一种方式,比如拉臭臭后小屁屁不舒服了、肚子饿了、感觉寂寞了、找不到妈妈了……等等,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张嘴大哭,让新手妈妈往往手足无措的要不断猜测他们的真正需求是什么。

换种思路来理解宝宝的哭闹,其实就是他们学习的一个过程,借助于哭闹的动作,测试大人的反应,来确定周围环境的冷暖,以及自己的重要性。只有经过无数次有温度的反馈,他们才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信任感。

因此作为爸爸妈妈来讲,不要认为宝宝哭了就抱他是一种溺爱。这不是溺爱,而是为宝宝做好充足的心理建设,给他足够的爱和温暖,让他对“家”对“父母”产生足够的信任和依赖。

图片源自网络

另外,小婴儿的眼神的确不好,不能看得太远,清晰度大约就是把他抱到怀里后,才能够看清楚爸爸妈妈的脸。

所以,抱着宝宝时,有效的互动很有必要。让宝宝感受到来自爸爸妈妈的爱,感受到自己是被疼爱的那一个,他一直处在一个充满了温暖和爱的环境中,慢慢的,宝宝就不再使用“哭闹”这种招数啦。

图片源自网络

宝宝的笑

曾经看过一种说法,认为小婴儿的笑,是面部神经肌肉的反应,意义不大。

事实上,在宝宝满月之后就会主动对周围的环境中有微笑的反应了。宝宝很喜欢和大人,尤其是妈妈玩耍,喜欢妈妈对他的身体有所触摸,喜欢听到妈妈的声音,喜欢看到妈妈的身影,哪怕还看不清楚……当妈妈远远地向他走过来,感知到的宝宝就会用“笑”来表达自己此刻的愉悦之情。

所以,常常和宝宝有所互动的妈妈,收获到宝宝的笑声也最多。快乐的宝宝,随时随刻都能够感受到来自爸爸妈妈的爱,在愉快的环境中成长,正面的情绪反馈自然就多。

图片源自网络

爸爸妈妈的鼓励和爱

一个孩子的聪明程度,在出生时就已经有一个范围。往往在婴儿时期,父母能够给予足够的赞美和爱,宝宝的语言、认知的发展就会相对迅速;反之,宝宝就会表现得比较迟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