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讲座电子屏宣传(家庭教育讲座宣传海报)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2022年2月18日下午,沈北新区教育局联合区教育研究中心举办以“解读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组织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2022年2月18日下午,沈北新区教育局联合区教育研究中心举办以“解读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参与本次线上活动并认真聆听学习。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张青老师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目的”“家庭教育的内涵”“家庭教育应符合的要求”“家庭责任”“营造良好家庭教育环境”“家庭教育六大内容”“家庭教育九大方法”“学习提升”“依法履职”“科学减负”“拒绝暴力”等几个方面,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张青老师还谈到,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一的关键在于家庭教育。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落实“依法带娃”,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智力发展状况,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品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父母在家庭教育中不缺位的同时,让孩子参与家庭事务并尊重其发表意见的权利,增强亲子互助互动,让“家事”助力“国事”良性发展。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充满温度的法律条文不仅提高了父母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而且增强了家校教育合力。通过本次家庭教育的讲座,相信辽大附校的家长们都可以依法带娃,融情于法,让美德与法治为智慧的爱保驾护航,助力辽大附校学子的健康成长!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