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师职前教育的课程设置(教师职前教育的课程设置包括哪几个部分)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澳大利亚启动职前教师教育审查日前,澳大利亚政府启动职前教师教育审查,旨在解决两个关键问题,即如何吸引和选拔高素质的教师候选人进入教师行业、如何使他们成为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部长艾伦·图奇指出,在过去20年中,

澳大利亚

启动职前教师教育审查

日前,澳大利亚政府启动职前教师教育审查,旨在解决两个关键问题,即如何吸引和选拔高素质的教师候选人进入教师行业、如何使他们成为有影响力的教师。

教育部长艾伦·图奇指出,在过去20年中,澳大利亚学校教育水平一直在逐步下滑。自2006年以来,澳大利亚选择攻读教育专业的优秀学生数量已经下降了1/3,许多新入职教师甚至还没有做好进行课堂教学的准备。教学质量是影响学生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师的教学能力对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此,澳大利亚政府期望通过启动职前教师教育审查,提高学校教育水平。

此次审查建立在澳大利亚政府为改进职前教师教育所进行的改革基础上,这些改革包括对职前教师教育课程进行评估和认证,在教师教育毕业生进入课堂教学之前,对他们的读写和计算能力进行测试。

职前教师教育审查的一个关键目标,是确保新手教师在开始教学生涯时,已经具备必要的知识、技能和素质。此外,这次审查将为教育系统下一步改革提供依据。审查建议也将有助于确保澳大利亚吸引高素质、有积极性的教师候选人参与教学,并将他们培养成有影响力的教师,教授学生立足当下和未来所需的技能。(赵敏)

英国

改革教师入职和早期职业框架

英国教育部计划于今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改革教师早期职业发展框架,以期为新教师发展提供专业支持。早期职业框架明确提出新教师必会知识与必备技能,同时明确将与业界紧密合作,协助教师发展其教学实践、知识和工作习惯,促进教师早期职业发展中所获得的结构性支持逐步发生改变。

据悉,转变对教师早期职业支持是英国2019年《教师招聘和保留战略》的核心内容。该战略指出,教师职业生涯前几年是学习曲线最“陡峭”的时期,变化极为显著,但在此之前,很少有教师能获得结构化支持或专门时间来进行充分的专业发展。

因此,英国教育部计划从今年9月起,将英国教师入职培训时间延长至两年,并在早期职业框架支持下,为他们提供结构化的发展、支持和专业对话方案。这些改革也是英国《教师招聘和保留战略》的重要方面,包括期望在教师入职和早期职业生涯中拥有一位专门的导师,新教师在取得资格后的前两年缩短教学时间,保证专业发展所需的时间和支持,从而开启有获得感的教学生涯。(杨艺)

美国

计划投资90亿美元发展教师教育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了其针对儿童、学生及其家庭的总计金额为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该计划是对从学前到高等教育的国家教育体系进行的一项变革性投资,除了呼吁社区学院免费和为所有3至4岁儿童免费普及学前教育外,该计划还预计在教师教育和支持方面投资90亿美元。

长期以来,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呼吁增加投资以解决日益严重的教师短缺、教师教育入学率下降、教师候选人缺乏多样性以及未来教育工作者上大学的成本问题等。在新冠肺炎疫情前,美国学校教师需求就存在很大缺口,需要再增加约10万名合格教师,而且,有色人种学生教育和残疾学生教育需求的合格教师数量短缺,也会对教育公平构成重大挑战。

为解决教师队伍面临的问题,拜登政府期望通过“美国家庭计划”增加教师教育投资,以确保美国学生拥有他们需要的合格教师。具体而言,美国家庭计划将提高教育助学金额度,从每年4000美元增加到8000美元;计划为为期一年的有偿教师驻校计划和“本土教师培养”投资28亿美元;投资4亿美元用于少数族裔机构教师培训;投资9亿美元用于培养特殊教育工作者;投资16亿美元用于教育工作者在特殊教育和双语教育等高需求领域获得额外认证;投资20亿美元用于支持教师发展,并为新教师和各族裔教师提供高质量指导。(邬浛文)

韩国

改进评估体系提升教师能力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评估给学校和教师带来的负担,简化评估程序,确保评估灵活性,韩国教育部近日在第二次学校常规小组会议上宣布了教师能力开发评估体系的改进内容和2021年度评估实施计划(草案),修改相关法律法规等。

改进内容包括,分别对初中四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和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家长进行满意度调查,拓宽教师教育活动信息渠道,不进行同事之间的相互评估,主要评估教师的学习指导能力、生活指导能力和校长的学校管理能力。评估问题包括核对表和自由叙述式评价,支持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评估,增强评估参与者的可及性,过滤不恰当的叙述性答案、筛选去掉无效答案等。同时,寻求其他委员会援助,减轻评估委员会成员的负担。评估结果将作为教师改进教育活动的依据,帮助教师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也为教育部门和学校制订教师培训计划提供便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