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促进法一年级的作文(如何进行家庭教育作文)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鄂伦春旗中小学《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活动家庭教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鄂伦春旗中小学《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活动

家庭教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旗教体局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

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022年3月12日,在学海线家校服务平台成立了我旗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通过家校服务平台,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组织学生家长参加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传播优秀的家庭教育方法。目前,截止目前已举办公益讲座6期,通过现场参与讲座及网上直播观看讲座,全旗中小学受益家长达25690人次。

开展家访活动并组建家校共育微信群。全旗各校班主任老师或全员育人导师对自己所教班级的学生或指导的学生进行家访,大杨树一小、实验小学等学校还组建了家校共育群,在群中定时为家长推送家庭教育课程、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等,通过微信群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把孩子教育好”。

《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大杨树三小、诺敏一小等学校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为家长印发宣传单,学校公众号推送《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克一河小学、乌鲁布铁小学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家长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制定实施,使家长明确在家庭教育上的职责任务,了解家庭教育内容,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大杨树一小的的学生家长还纷纷撰写并交流了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感悟。

开展亲子阅读和征文活动。各学校开展书香校园活动的同时,通过学校公众号、美篇等宣传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介绍家长指导孩子阅读的有效方法,鼓励家长重视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培养亲子阅读习惯,鼓励家长与孩子多读书,组织家长参与征文活动,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书香家庭。

下一步,旗教体局还将组织全旗各学校以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为契机,邀请专家为家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9月至10月在年级、校级、全旗逐级开展“我有传家宝,家风大家谈”主题演讲活动,不断提升家风、班风乃至校风品质,促进家校协作共赢。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