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劳动教育课的体会500字(劳动教育课感想500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学习新课标,把握新航向??劳动教育是每个小学生的必修课,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劳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更能让我们学会责任担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

??学习新课标,把握新航向

??劳动教育是每个小学生的必修课,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劳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更能让我们学会责任担当、感恩父母辛劳。

??从课程设置上可以发现,劳动、综合实践活动占据了14%~18%的课时数,且要求每周均不少于1课时。从表中可见劳动教育的重要性。

??劳动课程具有显著的实践性,共设置十个任务群,围绕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三个方向。

??践行新课标,奏响劳动新号角
??学校坚持开展劳动教育,每个学生从一年级进校开始,就要接受各种形式的劳动教育。劳动新课标的发布让“劳动育人”更有遵循,提高劳动教育质量更有保障。

??我们一直秉承着“立德树人,劳动为先”的理念。即使是疫情期间,也组织学生开展“清扫”“整理”“美食制作”“绿植养护”等劳动活动。

??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和动手能力,必将对他们的人生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劳动让我们更强健、更坚韧、更勤劳,让我们更加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加倍珍惜别人的成果……?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体会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劳动创造最光荣,期待孩子们“做中学”“学中做”,在一堂堂劳动课程中实现知行合一、学创融通,让劳动教育在成长的“土壤”里扎根萌芽、开花结果。
??研读新课标,赋能新课堂
??《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的颁布是开展新时代劳动课程的里程碑事件,教师要精准把握各部分的关键点,在教学实践中,立足新课标,不断修正我们的课堂教学,才能让学生达成各学段的劳动素养要求,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加强劳动教育,进一步理解教育内涵。劳动课程的核心素养内涵之一是劳动观念,是在劳动实践中逐渐形成的,对劳动、劳动者、劳动成果等方面的认知和总体看法,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基本态度和情感。劳动素养主要还包括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和品质、劳动精神。为了落实劳动课程建设,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1.坚持育人导向;2.构建以实践为主线的课程结构;3.加强与学生生活和社会实际的联系;4.倡导丰富多样的实践方式;5.注重综合评价;6.强化课程实施的安全保障。

??“立德树人,劳动为先",劳动是道德臻于完善的源泉。热爱劳动、尊崇劳动、勤奋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崇尚劳动、辛勤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绵延至今。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生活靠劳动创造,美好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就是要以劳树德,让学生通过劳动切身感受美好的生活需要双手来创造,自觉形成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劳动的思想,培养爱劳动、懂感恩、重节俭、勤奋斗、讲团结、乐奉献的良好行为习惯,不断锤炼其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胸中有课标,脑中有教材,眼里有学生,就定能在未来教育中,将劳动教育核心素养落实到位,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基于对新课标的理解,针对五年级上册的《纸编花篮》一课,我进行教学实践的探索。本节微课作为优质教学资源,被选入彭城课堂。

视频加载中...

??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我和我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劳动课程,我将和我的同事们一道开好劳动课。更希望每一位太行学子都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