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优秀劳动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更加深入体现劳动教育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性,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价值观,沈阳市辉山学校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分年级、分阶段打造特色劳动课堂学校设计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劳动实践课程及手抄报评比,多角度宣传与落

为更加深入体现劳动教育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性,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价值观,沈阳市辉山学校开展了 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

分年级、分阶段打造特色劳动课堂

学校设计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劳动实践课程及手抄报评比,多角度宣传与落实“我劳动,我快乐”的教育实践。这些课程分年级、分阶段逐一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

一年级:小件衣物自己洗

一年级开启了自理能力培养课程,在劳动老师的引导下,小豆包们get不少新技能,孩子们学会了怎样清洗自己的内衣、袜子等简单的小件衣物,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道理,为父母分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努力做个独立的好孩子。

二年级:尊老爱幼传美德

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知道老人需要陪伴,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就会感到满足,孩子们要多找点时间,多给予老人一些快乐。那么在尊敬老人的同时,也教育孩子们要爱护比自己小的孩子,懂得谦让,并能帮助幼小的孩子。孩子们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品格和行为习惯,也在劳动中受到了教育。

三年级:清洗水果我能行

三年级的劳动实践课程是“清洗水果我能行”, 在课上孩子们学会洗水果,并掌握洗水果的技能。为了让劳动课程落到实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劳动实践,第二天分享劳动感想和收获,展示劳动成果,根据学生的表现评选出“清洗小能手”荣誉称号。

四年级:凉拌菜

课前,孩子们准备好食材;课上,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孩子们一个个都摇身一变,成了拌菜小能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实践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劳动技能,也让他们发自内心的热爱劳动,热爱生活。

五年级:一粥一饭精心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孩子们通过课上的学习,回家进行实践操作,精心做的粥饭得到了家长的夸奖,不仅自己有成就感,更让家长们收获了“孩子长大了”的幸福感。

六年级:馄饨制作

六年级的学生兴致盎然地参与中国传统美食——馄饨的制作。课上,桌面上早已摆好了馄饨皮与馅,老师讲解完后,同学们开始热火朝天地包起馄饨来。有的同学技艺娴熟,一夹,一卷,一叠,行动如行云流水之间便已包好了一个个精巧如元宝的小馄饨;有的同学手法有些生疏,周围同学纷纷帮助指导。馄饨出锅后,同学们纷纷品尝起自己劳动成果,脸上流露出自豪的笑容。此时,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劳动的美好。

小小手抄报,传递大能量。“尊老爱幼”是我们国家优良的传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孩子们独立的开始。孩子们亲手设计的手抄报,把自己对我们优良传统和独立的理解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获得了劳动技能,同时明白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他人的事要帮着做,学校旨在帮助孩子们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主题班会、大扫除,立德健体两不误

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劳动教育为突破口,构建“五育融合”的教育体系。全校各年级开展了以 “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学生们认真观看了《辉山学校劳动教育》宣传视频,辉山与“实”有约,同学们明白了有辛勤的劳作才会有丰收的果实,劳动才能创造价值、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