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高等教育心理学复习思考题(高等教育心理学选择题)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1、注意是一种()。(A)心理过程(B)认知活动的过程(C)意志过程(D)心理活动的状态【答案】D【解析】注意是心理或意识活动的一种状态而非过程。2、简单任务下的注意广度是()个项目。(A)3~5(B)4~6(C)9~11(D)5~9【答案】D【解析】注意广度:在同一时间内,意识所能清楚把握的对象的数量,又叫注意范围。简单任务下,注意广度大约是7

1、注意是一种( )。

(A)心理过程 (B)认知活动的过程

(C)意志过程 (D)心理活动的状态

【答案】D

【解析】注意是心理或意识活动的一种状态而非过程。


2、简单任务下的注意广度是( )个项目。

(A)3~5 (B)4~6

(C)9~11 (D)5~9

【答案】D

【解析】注意广度:在同一时间内,意识所能清楚把握的对象的数量,又叫

注意范围。简单任务下,注意广度大约是7±2,即5-9个项目。


3、由生理需要引起的,推动个体为恢复机体内部平衡的唤醒状态叫( )。

(A)情绪 (B)兴趣

(C)内驱力 (D)诱因

【答案】C

【解析】由生理需要引起的,推动个体为恢复机体内部平衡的唤醒状态叫内驱力,也叫生理性动机。诱因是满足需要的外部条件,兴趣属于社会性动机。


4、“衣食足而知荣辱”符合A·马斯洛的理论,即人的需要具有( )。

(A)整体性 (B)选择性

(C)层次性 (D)动力性

【答案】C

【解析】马斯洛将人的需求分成五个层次: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经济)、爱和归属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衣食足”是生理需求,“知荣辱”是尊重的需求,意思就是生理需求满足以后,才会出现尊重等更高层次的需求,所以答案为C。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