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一年级思想教育工作(一年级思想教育工作计划)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我市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会议精神要求和工作安排,电厂路小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扎实开展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办好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每学期都召开家长会,使家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我市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会议精神要求和工作安排,电厂路小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扎实开展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为办好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每学期都召开家长会,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教育合力。

以重大节日的纪念和庆祝活动为载体,开展各项专题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使学生受到理想、信念教育和传统教育,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教育,文明礼貌和伦理道德教育,培养他们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崇高的价值观。

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心理健康、法制、民族一家亲等方面的专题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狠抓少先队管理和少先队建设,增强师生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组织葫芦丝、舞蹈、足球、篮球、钢琴等兴趣活动小组,各项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提升了师生们的文化品位。学校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聘请法制副校长,邀请公安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干警定期到各校作法制教育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学校通过组织各种文艺创作,建设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实践能力,打造亮丽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建立“三类儿童”档案,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留守学生、单亲学生、问题学生的管理工作。

电厂路小学紧紧围绕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这一主题,多措并举,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工作的导向,全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