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初二男生该如何家庭教育(初二男生怎么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图说:小沈的“生存秘笈”在语文老师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截屏图“作业要做得快,准确度也是要确保的!不然爸妈看到老师发到手机上惨不忍睹的作业以及看似轻描淡写的评语,绝对大发雷霆!”“千万要爱干净,爱整洁。作为家庭成员,必要的、简单的整理必须要完成。”转眼,上海中小学生已经宅家接受两周的在线教育了。长时间的亲子共处,让一些

图说:小沈的“生存秘笈”在语文老师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截屏图

“作业要做得快,准确度也是要确保的!不然爸妈看到老师发到手机上惨不忍睹的作业以及看似轻描淡写的评语,绝对大发雷霆!”

“千万要爱干净,爱整洁。作为家庭成员,必要的、简单的整理必须要完成。”

转眼,上海中小学生已经宅家接受两周的在线教育了。长时间的亲子共处,让一些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变得有些剑拔弩张。本周,当读到男生沈奕宏交来的一份宅家“生存秘笈”,上海市八初级中学初二(4)班语文老师郭凌云忍不住通过自己的公众号“一抹微云栖沙洲”,分享给全班同学。

宅家秘笈,唯“快”不破

“这宅家,若是想彻底‘躺平’,在老爸老妈呵斥下生活的话,索性厚着脸皮就行了……可要想每天安享太平,家庭和睦,就有讲究了。”“秘笈”开篇,小沈开宗明义

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郭老师请大家围绕宅家日常提交征文。他一眼从一组题目中,相中了这个。自己的成绩在年级前列,全家人也都是爱说爱笑的性格,小沈说,其实,他“生存环境”良好。但两轮居家学习,毕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自己也是在摸爬滚打中总结的经验教训。

“秘笈”的关键词有三:“快”“准”“认真”。“无论什么课,只要有作业,都要及时完成,争取赶在爸妈下班前完成肯定没错的!这样爸妈回来以后知道你把作业全部完成了,当然会高兴,几句夸奖定是少不了的。大家开心,何乐而不为呢?况且,还能提高作业效率……快的同时,准确度也是要确保的……否则,父母把一天工作中的不满全发泄出来也就顺理成章了,这时,你只能做一只受气包!”他叮嘱同学,也是提醒自己,“上课的时候就不能打马虎眼儿。不然返校以后,考试就不会给你好脸色看了……未雨绸缪,必须注重网课学习效率。”

换位思考,学会“听妈妈的话”

青春少年,总觉得自己才是最机智的那个,也总觉得上一辈人的想法已经落伍。这成了很多矛盾的开端。“其实,有时候,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大家的欢乐就会比较多!”小沈说。

比如,疫情封控期间,一家人可能都在家上班工作。宅在家里,千万不能自以为是“皇帝”,更不能像呼唤“仆人”一样来呼唤爸爸妈妈,毕竟,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要是爸妈正在为工作的事情心烦意乱,你却突然使唤他们,指不定就爆发家庭大战了!”此外,大多数妈妈看到乱糟糟的房间总是会心烦意乱,这时,你就得勤劳一点,主动做点家务,否则,会发生一系列连锁反应。“秘笈”中,小沈现身说法——有一次,本来经过爸妈同意,自己可以打会游戏,结果妈妈看见家里乱得不成样子,立刻板着个脸,直接没收了手机。

“很多事情一开始可能会觉得家长啰嗦,要求高,但是时间会证明,有时候,他们就是对的。”小沈颇有感触。身高175cm的他体重一度达到了90公斤。在父母唠叨声中,他不情不愿开始克制自己的好胃口,并每天坚持在小区跑步。成功甩肉15公斤后,小沈尝到甜头——50米短跑以往要10秒多才能完成,现在,提升至8秒15,体育课的自信,回来了!小沈妈妈也为儿子感到骄傲——在父母的陪伴和监督下,比“甩肉”更棒的结果是,小沈成了一个更加自律的人。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