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不忘初衷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报告(不忘初心教育调查报告)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1年5月7日至7月5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厦门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9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厦门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厦门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1年5月7日至7月5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厦门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9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厦门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厦门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领航,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政治担当,明确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自觉。一是深刻领会中央会议精神。巡视反馈会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党委专题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第五巡视组关于巡视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的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期内共召开校级巡视整改专题会议14次、专题学习12次,传达学习巡视整改工作最新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认真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2021年9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反馈会议工作要求,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部署学校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向二级党组织印发巡视反馈意见,强化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坚持一流标准、弘扬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思维,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发展,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二)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

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构建党委班子负总责、党委书记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的责任链条、责任体系。一是成立整改领导机构。反馈会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办公室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确保巡视整改领导工作机制有效运行。二是党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巡视整改工作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共组织召开10次党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小组会)、5次专题会,指导巡视整改办公室召开会议17次,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整改工作;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持续推动巡视整改。三是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坚决履行“一岗双责”。更加自觉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结合分管任务或责任领域,深刻剖析巡视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督促分管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整改举措,推动巡视整改责任向院系延伸。四是学校纪委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制定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方案,形成监督工作台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程跟踪、协助和监督学校党委决策落实。五是学校各级党组织严格认领整改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巡视整改。六是认真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11月12日,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视发现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认领责任,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