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广州红色教育基地管理(广州 红色教育基地)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记者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日,增城区永宁街人民公园正式开园。人民公园项目是永宁街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建成后的人民公园将持续彰显红色革命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缅怀先辈、教育后人。人民公园位于永宁街蒌元村下钟屋社熊背岭山,占园面积约40亩,山顶烈士纪

记者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日,增城区永宁街人民公园正式开园。人民公园项目是永宁街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建成后的人民公园将持续彰显红色革命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缅怀先辈、教育后人。

人民公园位于永宁街蒌元村下钟屋社熊背岭山,占园面积约40亩,山顶烈士纪念碑碑体为砖体结构、水刷石饰面,基本保存完好,但上山道路大部分为村民耕作机耕泥路,仅小部分为水泥步级,且狭窄破烂,缺乏瞻仰线路,墓园几近荒芜。为扎实做好烈士褒扬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相关规定,2021年年初,永宁街正式启动烈士纪念碑和人民公园建设项目,工程内容包括完善道路设施、增加瞻仰线路和平台、碑前小广场、景墙、大门景观和绿化美化等。

在公园建设过程中,永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听取民意,对关于烈士纪念碑饰面是否贴石重新装修问题征求群众意见,最后充分保留了碑体建筑原貌。目前,公园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并正式挂牌为人民公园。

据介绍,建成后的人民公园是以红色教育为主线,集瞻仰、纪念、观光、休憩、公益为一体的纪念性主题公园,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传承作用,成为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员群众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阵地,真正让红色印迹可感知、红色历史可追忆、红色基因可传承。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和讲解员培养工作,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定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效果,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顾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顾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小满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