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美国父母怎么教育好孩子(美国父母如何教育孩子)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如何培养小孩的自信心,一个小孩有没有自信心在他人生今后的道路上是非常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他建立好了良好的自信心之后,他以后无论面对任何困难更挫折,我们做家长的都非常放心。能够相信他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重新振作起来,而且不会害怕任何的打击。所以在他小的时候,建立这个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如何培养小孩的自信心,一个小孩有没有自信心在他人生今后的道路上是非常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他建立好了良好的自信心之后,他以后无论面对任何困难更挫折,我们做家长的都非常放心。能够相信他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重新振作起来,而且不会害怕任何的打击。所以在他小的时候,建立这个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在美国居住然后当老师的一些感受,美国的小朋友,他是真的非常自信,我接触到非常多的小孩,他们每一个都是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然后强健的体魄,非常侃侃而谈的性格,而且是非常能够去融入这个社交的场合。走到哪里都是笑嘻嘻的,跟大家打招呼,也从来没有这种怕生的感觉,这点我就非常的想知道他们到底用了什么样的办法,才让小孩如此的开朗跟自信。

我们刚来的小朋友的时候,比如说像我自家的小孩,他都会有一个扭扭捏捏的过程,就是如果是面对陌生人的话打招呼他不可能做到一来就可以非常微笑,大方自然的介绍自己。跟大家打成一片,立马成为一个谈话的钟心亮的小孩,在很多家长的心目中是非常像小太阳一般的存在,我们都渴望自己的小孩,如果他是真正的天生这种性格的话,能够释放他的天性,跟大家达成一片,结交更多更好的朋友。


那么,美国的家长到底做了哪些非常小的技巧而又非常实用,能够帮助小孩点燃他这种激情和热情的。我这里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从一开始的时候,他在怀孕到生产的时候,我觉得美国的父母,他们大部分都是非常独立的,都是独自的完成的这个整个过程。父母的心态如果相对成熟的话,他就会特别包容这个幼小的生命,面对这样一个无助的小婴儿,会产生很多烦躁的情绪,我自己总结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孕前的时候就没有做好适当的心理建设跟准备。


我们并没有受到这方面专业的一个教育,在我们学校教育或者是我们工作教育,职场的教育,这些我们很多的女生都非常的有丰富的经验,但是唯独在带孩子当妈妈这件事情上,其实我们整个社会缺乏给我们下一代的这种资讯。给我们一个打预防针的一个概念,我们的母亲总会告诉我们小孩就是这样长大的,其实这个过程是很自然的,但是并没有人告诉你他到底有多痛苦。


刚开始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并且到最后你有可能付出了精力跟体力跟时间,之后你还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那个小朋友还是哇哇的在地上打滚,该哭还是哭,该闹还是闹这样的一个心理建设,我们从一开始是非常缺乏的,我们的教育体系没有提供这样的一个经验在里面,所以相对于欧美的这些年轻人,他们有可能在他们还在十几岁的时候,20出头的时候,他们其实已经接触到这方面的讯息,而且整个给他的这个体会就是如果家里面有兄弟姊妹的话,他这样的感受会比我们独生子女这一代更深刻。


他知道小孩小时候闹起来是什么样子,他有这个印象的概念,他也去帮邻居家带过小孩,他也去赚过这个辛苦钱,所以他知道当面对一个小婴儿的时候,他有什么样的一个心态。很稳定的一个情绪去照看这个小孩,无论他怎么闹,他只是一个小孩,他做这些事情并不是针对你,而只是他因为他是一个小婴儿,因为他是个偷的人,他有这样正常的反应而已。


所以当你理解到这一切的时候,你就会变得比较心平气和,跟情绪上比较成熟稳重,有了这样的情绪来包容这个小孩之后,你就会发现小孩特别可爱。当他做一些很婴儿的举动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人类幼小的生命是如此的可爱。你会用另一种欣赏他的眼光去看待他这件事情,然后用一种轻松的,成熟的,已经准备好的心态去迎接这个育儿的重担,或者他辛苦的地方。


所以,这一方面下来,你的情绪稳定了之后,你不仅不会让小孩烦躁起来,而且会让小孩的情绪也平静下来。那么一个小孩行去平静下来的话,他就更有可能激发出他真正的一个性格,并不是说开朗的小孩就一定比较安静的小孩好,这是各有各的性格都是ok的。但是如果这个小孩是一个平静但是满足的状态就是比较好的,我们不希望他变成一个孤僻或者是一个孤单的状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