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四川省三圣小学教育质量排名(成都市三圣小学排名)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文丨陈兴隆王婷婷提起三圣乡,你会想到啥?不少人首先想到的,一个是买,买花买草买金鱼买乌龟买蜗牛买仓鼠;一个是吃,吃婚酒吃满月酒吃乔迁酒以及周末吃小酒……哈哈哈哈哈,这种看法,可以说对,但是不完全对。锦江区三圣乡板块,这些年的改变,可以用“超速”形容。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三圣乡板块就在东三环外侧,娇子立交和航天立交之间。早些年,三圣乡就逐渐成为住宅扎堆的区域之一。近几年

文丨陈兴隆 王婷婷


提起三圣乡,你会想到啥?


不少人首先想到的,一个是买,买花买草买金鱼买乌龟买蜗牛买仓鼠;一个是吃,吃婚酒吃满月酒吃乔迁酒以及周末吃小酒……哈哈哈哈哈,这种看法,可以说对,但是不完全对。


锦江区三圣乡板块,这些年的改变,可以用“超速”形容。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三圣乡板块就在东三环外侧,娇子立交和航天立交之间。早些年,三圣乡就逐渐成为住宅扎堆的区域之一。近几年,在“东进”的势头下,三圣乡更是像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很多大牌房企都先后在区域内纷纷扎根,包括绿地,华熙,龙湖,融创,人居等等。三圣乡板块不仅从城市面貌和配套上脱离了“乡”的特质,房价也翻了2-3倍,这也将促使三圣乡从“刚需集中营”向“高端改善”住区转变,区域人口红利也在持续升温。



但是,在看得见的房价一路走高的情况下,不少三圣乡板块的居民们,却一直对孩子读书的事情感到有点焦心。“三圣乡的学校有哪些,质量怎么样,为啥总感觉没有什么知名学校呢,为什么没有比较强的民办呢”,是家长们咨询度比较集中的疑惑。


是这样吗?团长今天就把锦江区三圣乡片区的学校,跟大家做个深度的解读和盘点。

总体来说,从团长的后台咨询数量来看,锦江区的公立小学两极分化比较明显。名气大的老牌名校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家长们的热门咨询对象;名气一般的学校则多少有点人气低落,少有人提及。而具体说到三圣乡片区,片区内一共有7所公立小学,如果要单从数量上来说,这个有绝对的优势,但是从在家长们咨询的热门程度来说,似乎家长们都关注得很少。


那么,这七所公立学校实力咋样呢?


先来说锦江外国语小学,这所学校前身为粮丰村小学,生源主要来自周边小区。2013年换了名字后,成为锦江区的第一所公立外国语小学,作为一所新学校,从创建初期,学校便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定位学校发展。



听名字就应该知道,学校主打外语特色,所以锦外的特色套餐了解一下, “3+1+1+X”外语课程框架:3节英语课+1节新维度英语+1节第二外语(包括韩语、日语和法语)+X指外教课堂。从这点看起来,还是很重视外语的。


同片区的驸马小学,曾经是漆祖庙小学(私塾),后来成为公办学校。学校前后合并了和平小学、幸福小学和万福小学。不过,从家长们的反馈来看,除了办学历史比较悠久,比较缺乏其它亮点。



在锦江区家长的口碑榜中,天涯石小学一直名列前茅。在三圣乡,也有一所天涯石逸景分校。不过,这个学校和本部比起来吧,嗯,确实是一所普通小学。学校目前比较有特色的项目是以体育为先行,其中比较有知名度的是跆拳道和拉丁舞。



另外就是“三圣小学”,其对口初中为七中育才银杏校区,而七中育才银杏校区的前身就是三圣乡中学,虽说这些年来引进了育才的教学模式和理念,但目前看来由于生源不占优势,学校在升学率上表现也不是非常突出。



再来说盐道街528校区,这是近年来这个片区内关注度最高的一所学校了。这个学校和通桂校区都是盐道街小学的直属校区,师资、管理方面等都与由本部统一调度,只不过呢,学校2017才开始招生,各方面都在逐步进入正轨的过程中,加之没有出口,所以不太好评价这所新学校。当然,盐道街这个教育品牌,在成都也是质量的一种象征了,所以,如果有兴趣的家长,不妨继续多关注一下盐道街528的后续发展。



团长顺便说下“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教育集团”。目前,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教育集团家族成员有8个校区,8个校区的关系,简单概括就是1校3区4领办,1校就是成都盐道街小学本部,3区就是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盐道街小学528校区、成都盐道街小学东区分校,3区与本部同一法人代表,统一规划,统一师资安排,统一质量监控;4领办,就是集团领办的成都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成都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成都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这4所学校。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