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国高科技教育设施的图片(高科技教室图片)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近日,9号宇宙捷报频传,先后斩获3项荣誉,作为国内首家沉浸式航空航天科学探索馆,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9号宇宙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突破、高质量完成科学普及,积极探索“科普+”的新模式,让科普事业形成遍地开花之势。荣膺2022年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奖项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暨首届“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评选”活动中,“9号宇宙”凭借独特创意、高成长潜力、科


近日,9号宇宙捷报频传,先后斩获3项荣誉,作为国内首家沉浸式航空航天科学探索馆,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9号宇宙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突破、高质量完成科学普及,积极探索“科普+”的新模式,让科普事业形成遍地开花之势。

荣膺2022年

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奖项

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暨首届“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评选”活动中,“9号宇宙”凭借独特创意、高成长潜力、科普产业新秀等亮点从参选的200多个品牌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之一

9号宇宙作为国内首家沉浸式航空航天科学探索馆,突显文化+科技+教育的跨界融合。通过仿真的航天、宇宙环境,让参观体验者对航天科技不再陌生。在此基础上,项目还将重实践、超学科教育的“steam”教育理念引入航天科普领域。过硬的品牌实力,多样性多元化文化传递,促进更深层广泛的精神、物质等文化交流,更是将地域特色结合现阶段潮流文化相融合。

陕西新华

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指导意见》的内容,全面深入地实施教育实践活动,近日,9号宇宙与陕西新华书店,进行深入友好合作,并于9号宇宙场馆开展了教育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

搭建科普平台 构建“双减”教育体系。双方在合作中充分发挥9号宇宙的教育实践功能,以全包和地接两种模式共建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平台,使其成为陕西新华书店的校外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暨《新华研学.教育实践基地》。

“科学+”赋能“教育” 落地落实。双方研究了基地的具体项目内容,包括:针对陕西新华书店要求的研学、培训等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研发设计、课程编写、团体活动策划及执行落地、提供专门的讲解服务、提供安全可靠的研学实践场地、器材设施设备、定制详细的活动方案及安全预案等。

“科创筑梦’助力‘双减’

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启动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并组织开展了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9号宇宙持续围绕“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科技活动进校园”“科教阵地协同育人”“科技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大手拉小手科技专家志愿服务”等五大方向深入开展科普行动,并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评选,被评选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打造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通过此次评选,9号宇宙未来将加强与当地中小学校的联系,结合当地中小学校的实际需求,积极打造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为助推“双减”工作提供资源和阵地支撑,加强科教课程资源研发和师资培训,帮助当地中小学校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以优质科普资源服务“双减”工作。 9号宇宙在此契机下,将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积极利用基地资源、开展校外科普设施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推动教育“双减”,让科普走进校园。

作为由中科创星·星科普打造的国内首家“文化+科技+教育”深空主题沉浸式研学基地, 9号宇宙科普馆力争把对宇宙的幻想、抽象的概念,变得具体且可触摸,努力打造前沿科学的重要传播渠道,搭建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建立厚植科学氛围的重要阵地。

为全面提高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我的志向”大型公众科普系列公益活动、线上科学小课堂《我家的科学游戏课》、《大咖讲堂》科普公益课(科学家系列)、《科学家直播间》大型科普公益活动等多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