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白云区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智慧白云区教育)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10月26日,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文捷主持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白云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重点工作“五年倍增计划”,以“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重大平台为牵引,以“6大千亿+6大百亿

10月26日,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文捷主持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白云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重点工作“五年倍增计划”,以“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重大平台为牵引,以“6大千亿+6大百亿”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市前列;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共同富裕,建设活力白云、美丽白云、平安白云、法治白云、幸福白云,奋力将白云建设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

未来五年,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推动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形成规模化产出,支撑全区经济总量取得更大突破。

全面打造经济增长引擎构建“6+6”现代产业体系

10月11日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上,AI巨头百度、软件百强广联达、德企轨交龙头克诺尔等11家企业签约落户白云,11宗项目总投资额约150亿元。其中,全球领先AI巨头百度将在白云区建设百度智能云华南区“AI+工业互联网基地”及研发运营中心。

“人工智能离不开行业领域的场景,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充满活力,我们看到在广州、白云有丰富的人工智能和产业相结合的场景,百度将跟白云区政府探讨AI、工业互联网、智慧水务等领域上合作。”百度公司副总裁李硕表示,将积极深入推进百度智能云人工智能应用和解决方案落地,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百度智能云将打造一流的“AI+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智慧水务等方向打造全国标杆案例,形成有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高质量发展具有引领支撑作用。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不仅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增强综合实力、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支撑和根本保证。

过去五年,白云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功引进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华为广州研发中心等重大科创项目;获评全国工商联民营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专利、发明专利授权量成倍数增长;“一园一城一示范区”成为创新策源地;加速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千亿级产业强势崛起,发展动能澎湃,活力竞相迸发。

广州民营科技园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白云要聚焦产业发展新生态,坚定不移实施“强二优三、三产融合”产业发展路径,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全面构建“6+6”现代产业体系。包括夯实美丽健康、现代都市农业、航空运输与现代物流、现代都市消费、轨道交通、建筑业六大千亿级支柱型优势产业集群。打造智能汽车、激光等离子体、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设计、文化旅游创意六大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今后五年,白云将组织实施524项“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000亿元以上,实现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翻一番。同时,以“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平台为支撑,扩大有效投资。其中,广州民营科技园工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产值、园区上市企业均翻一番。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完成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推动园区整体纳入省级重点平台。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引进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国家院士专家团队,新增农村土地规模经营面积2万亩。推动白云新城、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融合发展,加快“一镇街一平台”建设。以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规划建设面向全球特别是东南亚地区、集文商旅体娱于一体、具有广州特色风情的消费集聚区。

白云新城

提升枢纽集散能力

提升城市品质能级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