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下载桂师云中小学教育资源平台(桂师云中小学生教育资源云平台)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出版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作为整个行业的主力军,出版传媒集团在这五年中积极谋划部署:围绕工作主线,以重大出版工程为抓手,发力主题出版,紧抓精品建设;探索新技术应用,推动出版融合向纵深发展;“走出去”多点开花,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出版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作为整个行业的主力军,出版传媒集团在这五年中积极谋划部署:围绕工作主线,以重大出版工程为抓手,发力主题出版,紧抓精品建设;探索新技术应用,推动出版融合向纵深发展;“走出去”多点开花,取得较为显著成效。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十三五”收官特辑特别推出“出版集团成就巡礼”专题,回顾五年来全国出版传媒集团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辽宁出版集团

双效增长连创纪录

回望“十三五” “十三五”以来,辽宁出版集团通过深化三轮改革,推进战略、机制、管理、发展“四大转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增长连创纪录。截至2019年底,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年均增长率分别为20.8%、109.4%、14.7%,社会影响和产业价值不断提升,集团旗下的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3年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深化改革 科学管理

以“统”为先,形成一盘棋发展格局。“十三五”以来,辽宁出版集团解决了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割裂这一制约发展的最根本性问题。坚定推进“整合资源、做强主业”“并购重组、产业扩张”“融合创新、品牌经营”三大发展战略,确立了以文化为核心的“大出版、大发行、大教育、大IP”与“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创平台”“四+三”产业布局,明确了迈入全国出版主流第一方阵、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奋斗目标。从严从细,健全现代企业管控体系。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全员岗位绩效薪酬机制。实施“扁平化、小机关、大产业”一系列改革,靠打拼集团外市场赢得增量50%以上。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优质非公资本,实现与战略伙伴在特色出版、新媒体、教育综合素质评价、大学生双创等多领域的协同共赢,提升集团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真正“混”出增长动力,“改”出发展活力。

精品出版 挺拔主业

扎实推进“精品出版工程”,做优内容影响。建立马克思主义文献传播研究出版中心、“金长城”中国作家创作室、“布老虎”文学创作工作室等名家品牌创作平台,牵引出版主业提质创效,推出一大批优秀作品。

“十三五”以来,辽宁出版集团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总量同比实现翻倍,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总量同比增长38%,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总量同比增长170%。《中国机器人》《战国红》连续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春归库布其》等入选“中国好书”,《美术大观》成为国内唯一出版社主办美术类中文核心期刊。年销5万册以上图书、10万册以上图书、30万册以上图书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77%、274%、166%。重大出版工程《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小猪唏哩呼噜”书系发货码洋累计达3.5亿;“尖子生题库”系列发货码洋累计达4.1亿。辽海、辽宁教育、辽宁民族、春风文艺、辽宁科技出版社5社市场销售占有率排名地方同类出版社前10位,4家出版社年销售额突破亿元;搭建英国、美国等分支机构,设立“海外图书编辑部”,做强金浦传媒公司,国际业务辐射近30个国家和地区。

渠道网络 立体架构

辽宁出版集团融文化提升、文化体验、文化创意、文化惠民为一体,推进线下渠道、线上电商、中盘配送融会贯通,形成纵横联动的发行网络。

线下升级北方图书城品牌,建设超万平地标式文化商业综合体“盛文·北方新生活”。“盛文”校园书店联盟,建构“一业为主、多种经营”复合业态,落子辽宁13所重点大学。建设辽宁全省发行体系“一张网”,以控股方式与全省新华书店组建61家合资公司。

线上以辽宁无限穿越新媒体有限公司、北方传媒上海公司为运营主体,形成“图书+”“文创+”“融媒+”自营电商渠道,开设线上自营店铺60余家,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打造以辽宁大连为总部基地的“盛文直播电商”品牌,建成220个直播间并投入使用。中盘依托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有限公司,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高效整合,物流效率提升50%。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