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永城教育书店(永城市书店)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本报讯(记者杨哲洋通讯员袁国豪张朋)清晨,装完最后一捆党史学习书籍,上车前再次清点各种货物数量后,永城市新华书店员工陈伟打开车载广播,驾着车身贴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货车驶向城外。3月28日,周日,他的任务除派送新华超市货物外,还要将几十本党史学习书籍送到城关镇、侯岭乡10余个客户手中。近日,永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杨哲洋 通讯员 袁国豪 张朋)清晨,装完最后一捆党史学习书籍,上车前再次清点各种货物数量后,永城市新华书店员工陈伟打开车载广播,驾着车身贴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货车驶向城外。3月28日,周日,他的任务除派送新华超市货物外,还要将几十本党史学习书籍送到城关镇、侯岭乡10余个客户手中。

  

近日,永城市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党的对外宣传文化阵地和舆论窗口作用,组织11名党员员工成立“党史春风到基层”乡村服务车队,依托永城市新华书店销售网点,将群众需求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免费送到群众家门口。  

“你看这套书,在村里俺可不好买!儿子昨天刚去网点给我定的,今天一早就送来了,真方便。”城关镇大营村老人王国勤接过陈伟递来的一套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笑得合不拢嘴。王国勤退休十余年了,平日最大的爱好就是看党史、历史书籍。他看到制作精美的党史书籍,忍不住感叹:“老年人可以学,对于年轻人来讲,更值得学”。  

除了送书、送货,“党史春风到基层”乡村服务车队还肩负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车的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当天,陈伟完成派送任务后,在永城市新华书店录制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广播中驾车走遍自己负责区域的每个村庄。从上午7点出发起,到晚上八九点收车,“党史春风到基层”乡村服务车队的11辆车行进不停、党史学习广播不停,这是永城市新华书店的硬性要求。车辆行进沿途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广播收听党史学习内容,开启了覆盖永城市29个乡镇的党史学习新渠道。“边听广播边学习,潜移默化地让我们了解到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让我们更加坚定决心跟党走、听党话,走向共同富裕之路。”陈伟告诉记者。

农村天辽地阔,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于党史等各种学习书籍的需求,将党史春风吹到群众家门口,是永城市新华书店深入思考的方向。“我们将全市划为11个区域,车队坚持一边为群众送去生活用品,一边及时送去精神食粮,确保群众第一时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激发更多正能量。”据永城市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经理王杰介绍,永城市新华书店依托遍布全市的6000余家“小网点”,连起农村“大市场”,充分发挥乡村送书、新华超市物流等方面优势,由各网点汇报群众需求,永城市新华书店整理清单派出乡村服务车队及早送书上门。同时,车辆化身流动宣传车,全天候走村串户、走街串巷,车身上的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史图片、文字说明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广播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很接地气,深受群众欢迎。

如今,“党史春风到基层”乡村服务车队让党史春风吹入永城千家万户,真正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新华书店是有着红色基因的国企,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掀起热潮,将更多的党史春风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群众的心坎上。”王杰如是说。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