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阿飞哥教育知识()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你的期末论文,是否是一长段,密密麻麻,洋洋洒洒。你以为写的很好,一看成绩85。隔壁宿舍的女生却是95分。亲爱的,你的格式错了。再好的文章,分也高不了。以《阿飞正传》为例,什么是优秀的标准格式。一、标题《阿飞正传》——无根鸟的救赎2020年了,不要再《阿飞正传》观后感了好不好!一定要在标题里——点明主题。二、小标题的妙用小标题的作用,在于清晰地划分层次,展示该部分

你的期末论文,是否是一长段,密密麻麻,洋洋洒洒。你以为写的很好,一看成绩85。隔壁宿舍的女生却是95分。

亲爱的,你的格式错了。再好的文章,分也高不了。

以《阿飞正传》为例,什么是优秀的标准格式。


一、标题

《阿飞正传》——无根鸟的救赎

2020年了,不要再《阿飞正传》观后感了好不好!

一定要在标题里——点明主题


二、小标题的妙用

小标题的作用,在于清晰地划分层次,展示该部分的主要内容。

一、电影风格与特色

二、电影的表现形式

三、电影内容与情感表达


三、专业性

专业知识哪里找?知网!知网!知网!

《阿飞正传》里,王家卫用独特的叙事手法,摇晃的“镜头世界”,经典的独白旁白,打破常规的色彩应用,以及“后现代性”表达讲述了阿飞旭仔的故事。


电影中使用晃动的镜头,通过这种模糊感来表现情感的模糊和关系的模糊。旭仔被杀时,摇晃的镜头给人带来紧张感。在生母与养母进行交易时,一步一移动的镜头,配上与众不同的上海方言台词,给人冰冷的压迫感,也加重了旭仔的悲剧性。


电影里的长镜头更好地展现人物的内心情感。“4月16日下午3点前一分钟”,旭仔和苏丽珍定情。在旭仔抛弃苏丽珍后,电影用长镜头记录下了苏丽珍偶遇超仔时的情景。他们进行了一场大约一分钟的交谈。而在这一分钟里,电影采用固定机位拍摄,并运用长镜头记录下了两人的对话。长镜头非常准确地捕捉到两人在镜头前的互动,展现了两人内心的追求与拒绝,精准地表现了人物此时此刻的内心世界。


在王家卫的电影里,色彩不再只是单一地用来表示环境,而是更多地被导演用来向观众传达人物的思想和情感。旭仔快死亡时,电影色彩极暗,表现了他内心的无助悲惨,当他领悟了无根鸟的真谛,整个背景变得幽绿深远,充满希望,而画面一转,警察问旭仔还记得苏丽珍时,光线一明一暗,打在警察的脸上。变现出了警察心里的纠结与试探,让观众看来增添了很多心酸。


展示你的专业性,告诉评卷老师,你很用心的找知网了!

不要照抄!不要照抄!不要照抄!

多找几篇专业论文,理解吸收,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用故事情节来辅助。


四、不要再讲剧情了

讲内容,别讲剧情!

你不知道区别?

剧情描述出来是流水账,内容是经过筛选,确立一个小主题。

小主题小标题形式展现。

(一)鸟无根的痛苦

(二)无根鸟的迷茫

(三)向死而生的领悟

“以前我以为有一种鸟一开始就会飞,飞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直到死亡的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的想法一开始就错了。看似风流潇洒游戏人间,其实早失去爱与被爱的能力,错失了两位好女人。一直仇恨养母,与养母对抗,到头来既没有得到生母的爱还失去了养母的爱。无爱之人真的无心吗?他什么都记得,记得四月十六日下午三时的那一分钟,记得有个叫苏丽珍的女人。在养母被男人骗时,痛打男人为母亲出气。在自己无力养家时推开露露,不想她跟着他受苦。离开香港临走之时将自己的汽车送给朋友。无根鸟的借口,是用搪塞流连花丛风流成性的借口,还是避免被再次伤害的保护色。当一个迷惘孤独的阿飞死去,又有无数阿飞出现。花花世界里,谁又是真的无根鸟?他说:“该记得的永远都记得”。

用简练的语言概括对于主题的作用,必要的台词作用可以加深对电影的理解。

老师想看的,是你对于影片拍摄的理解、对内容表现的看法,剧情老师知道,不需要你再讲了。

这样清晰的形式,老师会更喜欢的!


?我是郝郝小老师,关注我,学习如何写好作业,得高分。@字从何来 #情感写作小能手# #情感人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