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三四线县城教育培训行业(三四线城市教育培训机构)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传智教育(003032.SZ)日前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传智教育营收1.57亿元,同比增长1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9.24万元,同比增长193.77%;扣非净利润1303.84万元,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传智教育(003032.SZ)日前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传智教育营收1.57亿元,同比增长1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9.24万元,同比增长193.77%;扣非净利润1303.84万元,上年同期扣非净亏损325.93万元。


费用方面,2022年一季度,传智教育销售费用3185.14万元,上年同期为2161.68万元;管理费用1924.64万元,上年同期为1965.6万元;研发费用1561.4万元,上年同期为1901.6万元。

报告期内,传智教育合同负债2.43亿元,同比增长38.92%。系本期就业班报名人数增加,收款增加所致。

在4月29日举行的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中,传智教育针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关于在数字化人才培训领域的竞争优势,传智教育表示,数字化人才培训行业格局比较分散,已知的公众公司还有达内教育、火星教育、翡翠教育等。其在研发投入、教学口碑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其2020年研发投入7419.41万元,占营业收入11.6%,2021年研发投入7524.69万元,占营业收入11.33%。教研团队共951人,均有多年一线程序员开发经验,理论+实践并重,课程更新迭代速度快,持续产出爆款明星课程。其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口碑护城河,并通过不断加大课程研发的力度、提高培训服务的质量持续提高行业竞争能力,目前其大部分客户均来自于老用户的口碑推荐,因此销售费用占比相对较小,传智教育2021年宣传推广费用占收入比重为3.6%,将更多资金投入到高素质团队建设和课程研发中。

关于海外的IT职业教育,是否有成功经验、商业模式和服务内容值得学习,对此,传智教育表示,其密切关注国内外数字化人才培训行业发展及对标企业,海外的数字化人才招聘岗位及招聘市场需求与国内略有不同,例如印度市场多为外包业务,需要更多基础性数字化人才。同时,海外学员的学习习惯与国内学员略有不同,例如美国学员学习更能适应在线录播课程自学,而国内学员零基础学习更偏好线下。商业模式和服务内容上有所不同但依然有先进技能技术、教学模式及运营服务细节值得学习,其也会继续密切关注,甄别判断,取其所长。

关于2022年的规划,传智教育表示,其经营目标在整体战略的引领下,现阶段的目标为不断提升在数字化人才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完善和提升其数字化人才职业培训和职业学历教育双轨发展布局。具体措施包括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开拓新教学中心、严控教学质量、强化品牌宣传、强化研发创新等方式持续扩大线下教育在全国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同时逐步提升线上教育、数字化非学历高等教育传智专修学院及数字化学历职业教育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

对于职业学历教育未来的规划,传智教育表示,其致力于完善和提升数字化人才职业培训和职业学历教育双轨发展布局。传智专修学院成立于2017年,作为非学历高等职业教育,是其在职业学历教育赛道的初步尝试,主要面向高中毕业生,提供数字化人才技能教学服务,主要是与公办大学合作办学推出“技能+学历”的业务模式。2021年12月,其投资设立营利性全日制统招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未来在数字化职业学历教育赛道,其计划办自有学历牌照的学历职业教育,未来在自有学历职业教育的基础上进行全国复制。

对于未来新设教学中心的计划,传智教育表示,目前其在全国19个城市设立20个教学中心,未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新建、扩建教学中心。

关于目标学员群体,传智教育介绍,其主要营收来源于短期培训。其中线下短训品牌“黑马程序员”主要招收18-35岁的学生,包括在校大学生、大学应届毕业生或已工作想要转行的人群;线上短训品牌“博学谷”,除了无法到现场学习的学生可以线上学习外,许多在职的程序员希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从而获得晋升的,会在线上进行非脱产学习。其中,每年仅大学毕业学生就有1100万余人,另有在职人群和在校生众多。非学历高等教育品牌“传智专修学院”主要面向高中毕业生;营利性全日制统招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主要面向初中毕业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