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网络资源(国家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云应用平台)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高毅哲欧媚)记者从教育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资源提供和使用情况,将作为教学成果评定、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将把“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运维纳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优化完善基础设施,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高毅哲 欧媚)记者从教育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资源提供和使用情况,将作为教学成果评定、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将把“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运维纳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因需配备服务器和带宽资源,保障平台畅通运行。指导地方加大学校终端设备配备力度,适度增加学校和班级网络带宽,确保学校有效便捷使用平台的资源。强化“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网络安全管理,明确等级保护要求,落实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健全网络安全责任制,确保平台网络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吕玉刚表示,将区别不同类型资源,分别制定资源建设质量标准,健全资源质量审核机制,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切实把好政治关,坚持科学性,注重规范化。充分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手段,最大程度地还原真实场景,丰富资源呈现形式,助力提高资源使用实效性。鼓励有关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建设工作,对于入选平台的优质资源,教育部将颁发相应证书。对于观看次数多、评价反映好、使用效益高的资源,对提供者给予一定的奖励。把资源提供和使用情况作为教学成果评定、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今日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共包括专题教育、课程教学资源、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实践经验等6类资源,平台现有资源达到21334条。

作者:高毅哲 欧媚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