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习中经常用到的思想教育技术(是否任何知识教学都能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编者按:收获从耕耘开始,梦想在这里出发……日照市技师学院坚持就业为导向、育人为中心、能力为本位的“三为”办学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更好地展示日照市技师学院优秀教师风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日照融媒特推出《五一劳动节——专访日照市技师学院最美劳动者》系列报道。记者郑玥维修电工、高级技师、讲师,曾多次获得日照市职业教育创新

编者按:

收获从耕耘开始,梦想在这里出发……

日照市技师学院坚持就业为导向、育人为中心、能力为本位的“三为”办学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更好地展示日照市技师学院优秀教师风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日照融媒特推出《五一劳动节——专访日照市技师学院最美劳动者》系列报道。

记者 郑玥

维修电工、高级技师、讲师,曾多次获得日照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日照市技师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这都是她的荣誉,一直以来,她有两个放不下的情结,一是学生情结,一是课堂情结,她视之为“情怀”。她说自己是登上讲台就“忘乎所以”的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真正的热爱”,她就是日照市技师学院机电技术系电子教研室主任邵月。

工作有心 做有趣的老师

“2011年9月10日,那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一群孩子们齐声对我们说老师辛苦了,这个爱的惊喜,悄悄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让这份爱无声的传递。”邵月说起她的教育情结来,内心满是感动。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泪水,然而我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充实,那沉甸甸的情感。”邵月说,班里的班会是由学生们来主持,每周一个学生,讲有意义的故事、自己的兴趣和社会热点等正能量事件,提前备课,写教案,自己做PPT。“这一切都充分锻炼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树立了他们的自信心,也让这些小故事温养着他们的心灵。”邵月说,学生的进步也鞭策着我不断学习,学习艺术管理,做到收放有度,适当放权给班级干部,学会留白,激发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每一份职业,都有它的责任感要求,但是,教师这个职业,对这个的要求更加强烈。教师不只是停留在知识的快速传播上,更重要的是将一种激情,一种奋进,一种信念,一种热爱生命的态度深深植根于每一个追求梦想的人心里。”邵月说,教育的最高境界就是教学相长,师生彼此成就!

教学有思 做有思想的老师

为了深耕教育沃土,她积极改进和完善教学方法,针对职业院校学生的特点,将项目化教学模式融入一体化教学课堂,为激发学生兴趣和学习动力,将企业工作岗位的能力需求与专业课内容紧密结合起来,编写活页式教材,向学生介绍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通过问题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学生的创造力,尊重自己的每一个学生,让学生在课堂上找到成就感。

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爱岗敬业是每个人的本分。入职十余年,邵月不断向身边教师学习专业技能,也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她也曾担任系部的教管员、资产管理员、宣传员、系部综合办公管理员,绩效考核员,丰富的任职经历,给予了她丰富的工作经验。负责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期间,她统筹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创建工作。

“爱学生是一名教师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我们要时刻抓准爱学生的定位,以身作则,不断修行,不但要有渊博的知识,精深的学业,而且要有优秀的品行,高尚的风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和培养学生,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出绚丽的花朵。”邵月说。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