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二岁至三岁宝宝怎么教育(二岁半到三岁的宝宝如何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文;梦雨创作,欢迎阅读,转发分享。养过孩子的家长都有这样的经历,2-3岁的孩子在家里不听话,像个孙猴子大闹天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让做就躺地上哭闹耍赖!谁也管不住,打也不能老打,骂也不管事,气的妈妈大吼一声别闹了!经常有家长问,
文;梦雨创作,欢迎阅读,转发分享。

养过孩子的家长都有这样的经历,2-3岁的孩子在家里不听话,像个孙猴子大闹天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让做就躺地上哭闹耍赖!谁也管不住,打也不能老打,骂也不管事,气的妈妈大吼一声别闹了!

经常有家长问,为什么孩子在幼儿园听话守规矩,为什么回家就变了?我的回答是问语?幼儿园给小朋友定了制度和规矩,家里给孩子定了规矩了吗?

孩子来到幼儿园,老师首先就把幼儿园规矩告诉孩子,教育幼儿那些事情能做,那些事情不能做。教育幼儿懂得必须要遵守规矩。

所以虽然班级里有许多小朋友,但是孩子们都能遵守规矩,做到排队如厕,排队洗手,排队玩滑梯。只要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就会齐刷刷的去执行。

幼儿园用音乐指挥孩子们的行为,午休时,起床音乐响起时,孩子们才会坐起来穿衣服。听到上课音乐,孩子就会坐到座位上。

当时我带班时,起立会用钢琴弹出1、3、5、1。孩子们就会起立。弹出2、5、3、1。孩子就会坐下。全班幼儿听着音符整齐的起立和坐下。

幼儿园即使是小班的幼儿,饭后也需要把自己的餐具放回去。入园、离园必须要和老师打招呼,饭前便后必须要洗手,玩完玩具需要放回玩具柜。

有事必须举手来告诉老师,而不是在课堂上随便吵吵,午休睡觉要安静等等。这就是规矩!而且老师教育幼儿,必须要遵守幼儿园的规矩。

是幼儿园的规矩,规范了孩子们的行为,让孩子学会了礼仪和教养,养成了要遵守规矩的好习惯。有了规矩的孩子就好管理了!

家里没有给孩子制定规矩,所以孩子不知道哪些能干,哪些事情不能干?随心所欲的想怎样做就怎样做。

还记得那个拿着小杯子去马桶里盛水喝的那个小孩儿吗?为什么要喝马桶水?因为孩子不知道马桶里的水不能喝。妈妈没有告诉孩子呀!

孩子太小没有是非观,再加上孩子的探索欲望很强,所做想起什么就去做了。家长没有及时给与引导和教育,久而久之就养出了不听话的熊孩子,就有了不满足需要,就满地打滚撒泼的孩子。

所以没有规矩的孩子不好管理呀!妈妈管不了,爸爸管不了,爷爷奶奶就更管不了了!不是孩子不听话难管,是没有规矩可遵守呀!

还有的家长是这样的,不让看电视,就哭闹十分钟家长妥协了。这样一来,孩子就知道他能够以哭闹来威胁家长达到目的。

那么下次孩子只会变本加厉,哭二十分钟,甚至半小时。孩子无理要求达到了,孩子的坏习惯就是这样养成的。

所以2-3岁立规矩,对孩子有多重要呀。熊孩子不是养出来的,是惯出来的!

3岁前是孩子立规矩黄金期。李玫瑾教授曾提出,6 岁之前一定要给孩子立好规矩。

如何为孩子立规矩?

一,正确认识孩子

年龄在2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初步形成自己的认知,有了自己的想法。他们想要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想做感兴趣的事。喜欢去探索这个世界。

但是孩子的是非观还没有健全,需要家长告诉孩子,那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事情不能做。这就是立规矩,让孩子在规矩的框架下去行为。久而久之就养出了听话懂事,品行端正的孩子。

二,给孩子明确的立规矩

由于孩子的年龄小,有时甚至听不懂父母的教育,所以跟2岁左右的孩子交流时,家长要用孩子们能听懂的语言,简单明了。

给孩子立规矩时,父母应该直接、具体的告诉他,比如,要把碗里的饭吃完,这个很危险不能去做。让孩子一听就懂,妈妈告诉我了,这个事情我不能去做。现在该睡觉了……

三,这样为孩子立规矩

1,吃饭的规矩

不让家长喂,自己吃饭。不吵不闹,安静吃饭,不撒饭,不挑食碗里饭菜吃干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