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农牧民党员思想教育特色做法(如何做好农牧民党员教育工作)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陈郁报道)近日,记者从玉树州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玉树藏族自治州农牧民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员教育向基层延伸,玉树州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途径,不断满足农牧民党员个性化、多样化的培训需求,有力提升农牧民党员综合素质。据了解,玉树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报道)近日,记者从玉树州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玉树藏族自治州农牧民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员教育向基层延伸,玉树州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途径,不断满足农牧民党员个性化、多样化的培训需求,有力提升农牧民党员综合素质。

据了解,玉树州各级组织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具体指导督促乡镇党委深入调研,根据农牧民党员实际需求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培训方式。充分发挥“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的作用,为农牧民党员冬春训取得实效提供坚强有力的阵地保障。同时,充分考虑农牧民党员生产生活规律,利用农(牧)闲时节和冬季牧场转场时段开展集中培训,真正使冬春训成为农牧民党员学习培训的“加油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聘请精通藏汉双语的讲师采取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其中,选修课由各市县、各乡镇针对本地区农牧民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安排,保证冬春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必修课,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玉树州“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六个区”的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将冬春训与农牧区实用技术培训相结合,邀请技术精、懂经营、会管理的专业人员、致富能人,围绕“四地”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牦牛、青稞等主要农畜产品生产以及乡村旅游等促进农牧民增收的特色产业发展等培训,有效提升农牧民党员就业创业能力。将学习党内法规文件纳入培训计划,加强农牧民党员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同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严格落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质量开展。

此外,结合“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4+5+N’党员培训工程”等工作,采取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形式,分批次、全覆盖对农牧民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充分运用“村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村民”的农牧区服务网络,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实现了面对面讲解、点对点培训,全面提高农牧民冬春训覆盖率。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为载体,开展各级党政领导“专题党课+政策宣讲”带头讲、各级宣传部门“线上滚动宣讲+线下组建宣讲团”系统讲、各乡镇领导干部和第一书记“为民办实事+政策宣讲”深入讲活动,实现了全州村(社区)宣讲全覆盖,有效激发了农牧区党员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