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爸爸忽略孩子的书籍(父亲教育孩子的书籍)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这是一本讲述父母和孩子互动对孩子的影响,以及如果真的发生了,该怎么处理的书。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四五遍了。第一遍读完就想把它推荐给大家,但是我犹豫了,我担心会不会很多人陷在指责父母的泥坑里自怜自艾,无法成长。又因为它讲的太好了,想


这是一本讲述父母和孩子互动对孩子的影响,以及如果真的发生了,该怎么处理的书。

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四五遍了。第一遍读完就想把它推荐给大家,但是我犹豫了,我担心会不会很多人陷在指责父母的泥坑里自怜自艾,无法成长。又因为它讲的太好了,想每一篇内容都写一点有关联想和体会。想写的好一点。于是又去看了第二遍,第三遍,推荐文章一直拖延。

前段时间,我把它推荐给朋友,朋友反馈特别好,我们在讨论问题的时候觉得有必要再看一遍,于是我又去看了一遍,到今天终于动笔写推荐理由,我又快速的略读了一遍。想一想,还是要把它推荐给愿意去看的人。

这本书里分了四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3-6岁亲子关系(也就是心理里常提到的依恋关系)对人的健康影响。第二部分列举了12中忽略型父母的名称,表现,以及案例。第三部分列举了经历过忽视的孩子会有怎么样的具体行为表现,以及最重要的第四部分如果你是被忽略的孩子该如何修复。

我想从第三部分分享开始,因为看到这本书的我们起码已经长到可以识字以上并对亲子关系有思考能力的年龄。这就代表对自己是有一定的观察,评价和探索思考的。

书里介绍了被父母忽视孩子的一些特征,它们是:

1.空虚感,对自己,对生活,对未来的空虚感。

2.反依赖,我觉得这里是有些翻译的不准确,我的理解是反思自己但不得其解释的独立或淡漠。

3.不切实际的自我评价,过低或者过高。

4.对自己毫无同情,对他人满怀同情。

5.负罪感和羞耻感:我到底怎么了

6.对自己生气,自责。

7.感到自己有致命缺陷;如果人们真正了解我,他们不会喜欢我

8.难以关爱自己和他人。

9.自我约束能力差。

10.述情障碍:对情绪的认识和理解不足,更无法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

是的,书里有段描述说:他们乐于付出,却很难接受,他们倾向于紧紧地守护内心空虚的秘密。其他人很难注意到他们缺少了什么,只有在他们的生活中最亲近的人才能看到最细小的一点迹象。是的,他们在别人眼中是被羡慕的,内心冲突不断,内耗很多,痛苦且不知道如何处理,竭力摆脱这种感受,想要自我成长,却总感觉遇到遇到阻力,不妨从这本书里找找答案。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