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非师范生在哪里自学教育学心理学(非师范生在哪里考心理学教育学)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华南师大的心理学专业有多强?根据最新的学科评估,为A+,与北大、北师大并列第一!就师资力量而言,现已形成由国内著名学者领头、知名学者为中坚力量、在学术界崭露头角的年轻学者为后备军的梯队式结构。比如学院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历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心理学科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

华南师大的心理学专业有多强?根据最新的学科评估,为A+,与北大、北师大并列第一!

就师资力量而言,现已形成由国内著名学者领头、知名学者为中坚力量、在学术界崭露头角的年轻学者为后备军的梯队式结构。

比如学院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历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心理学科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等,2018年获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院对本科生开放3个招生专业,分别是心理学(师范)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以及下面重点要讲的心理学基地班。

前两个专业均通过高考填报志愿,根据分数择优录取;而心理学基地班不独立招生,是在全校优秀的理科新生中二次选拔,在入学后军训期间报名、考核。


心理学基地班

1.培养目标:具有国际前沿研究能力和视野的心理学基础研究人才,知识面广博、解决问题能力强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2.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以继续深造为主,升研率达到60%;同时可在各类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学相关工作。

3.具体措施:采用全员四年全程导师制、主干课程小班教学、增加外语强化和专业拓展课程、科研条件和经费倾斜、基地班学生可通过免试推荐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本博一体化培养、优先推荐校外、境外、国外交换学习。

4.动态管理:心理学基地班的学生将在大一、大二学期末各进行一次学业和综合评估,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将被取消资格,转入普通班。

毕业生去向数据

就业指导

为帮助毕业生,华南师大心理学院精心设计创新创业周活动,组织学生前往创业公司、创业科技园参观学习,聘请校外创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


心理学基地班报名选拔

1.招生计划:只面向高考为理科的新生,招收30人左右。

2.报名条件:高考分数高于当地优先投档线或一本线85分及以上;英语水平良好。

3.选拔流程:填写《心理学基地班增选学生申请表》,交给所属学院,各学院汇总后交给心理学院;经初步筛选,心理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笔试、面试考核。

申请表包括个人资料、高考信息、活动经历、申请理由、学院意见,前4部分由学生自己填写,要求信息准确真实;活动经历仅限高中阶段;高考成绩总分、分科成绩都要填写,务必看清要求,完成后在表格上签字确认。

4.时间安排:通常报名截至9月10日;笔试、面试安排在9月12日,同一天上午进行;笔试9点到10点、面试10点到12点。

5.录取结果:考核结束后5天,心理学院将拟录取名单交给学校教务处,经审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名单。


心理学基地班笔试、面试

笔试主要考察英语能力,2020年题目是考研英语翻译题,难度不小;建议大家考前找往年真题练习,英语高频词汇多记诵,重在理解词义。

面试除了常规题目外,主要提问两方面,一是专业学科知识,比如以心理现象、心理学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等;二是考察学生是否适合做研究,学术潜力、如何分析并解决心理问题等。

由于这次面试是新生二次选拔,所以在心理学专业问题上,不要求回答得特别深入,但是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比如入门书籍、期刊文献等;

目前心理学基地班只招理科新生,所以面试时表现出自己良好的理科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是很重要的。这个与教授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也是体现自己科研潜力的好机会。

关注+留言,点赞三连,鼓励我多多创作教育内容干货!

有关高校二次选拔面试辅导,欢迎私信~


深圳大学的入学新生有哪些特殊政策?校内二次选拔如何开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