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加强思想教育树立规则意识(应当加强思想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邹文辉在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时强调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曾超群尹华凯参加△4月28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纪律

邹文辉在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强化制度意识 增强制度执行力

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曾超群尹华凯参加

△4月28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并讲话。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参加并发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28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思想,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更好地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参加并发言。

尹华凯、毛健刚、麻新法、谢君毅、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或作交流发言。

邹文辉指出,党内法规是我们党执政治国的重器,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这次集中学习的三个《条例》,都是重要的基础主干法规,对于提高纪检监察、组织、人才、信访等领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能力建设摆到首要位置,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前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熟练掌握自身岗位相关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群众诉求、先进经验、发展趋势,不断强化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

邹文辉强调,要切实把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防止在落实过程中的“偏差”“落差”“温差”问题。立足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着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把党组织建到最小单元,真正实现基层党的组织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邹文辉强调,要严格遵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这个实践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加强执纪监督力度,始终紧盯干部作风问题不放,出重拳下狠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务求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市管干部调整配备12条原则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16条措施。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把握“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政治定位,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好法规政策和群众路线两把“金钥匙”,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信访矛盾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狠抓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这个关键举措,以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推动娄底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