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列夫托尔斯泰如何教育孩子(列夫托尔斯泰教育名言)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汪峰和章子怡这对夫妇是很多人都喜欢和羡慕的明星,自从两个人结婚之后也是经历了诸多的人情冷暖,而两个人非但没有因为流言蜚语受到影响,反而感情越来越好,养儿育女生活的越来越幸福。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的一个两人的日常生活场景

汪峰和章子怡这对夫妇是很多人都喜欢和羡慕的明星,自从两个人结婚之后也是经历了诸多的人情冷暖,而两个人非但没有因为流言蜚语受到影响,反而感情越来越好,养儿育女生活的越来越幸福。

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的一个两人的日常生活场景更是让网友炸了锅。因为章子怡要去长白山参加综艺节目,汪峰赶紧拿出了自己登山用的连体羽绒服,虽然章子怡觉得不好看,可还是开心的穿上了,看得出两个人之间非常珍惜、非常尊重更是充满了相互的爱意。

在这个过程中,细心的网友发现了一个让大家都不敢相信的细节,汪峰在自己家时脚上的拖鞋竟然是酒店穿的一次性拖鞋,真是让人感叹,这是怎样一个节俭的男人啊,太接地气了。

从这一个细小的事件上,我们可以看出,生活中的汪峰和章子怡真的是非常的会过日子,而且很会节俭。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明星们应该是非常奢侈的,动不动就大牌服饰,动不动就网上晒高级用品,豪宅,不遗余力的尽显自己的富有和高贵。

其实,无论是大牌明星还是普通人,首先都是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都会面临如何对待生活的细节,如何教育子女,在这些问题上,大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都是一样,关键在于父母如何认识,如何做。

德行不是教出来的

世界上没有什么教育比身教更有效了,家庭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父母每天的言行就是孩子的成长环境,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的一言一行。而等孩子长大了之后,社会环境即使出现一些变化,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有限的。

父母希望孩子节俭,那么自己就不能奢侈,这个方面,让我们看到,为人父母的章子怡和汪峰是有心的父母。他们虽然是明星,家庭环境也非常富有,但是仍然保持着在家庭生活中的节俭作风,这是很难得的事情。

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全部教育,或者说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归结到标杆的作用上,过街道家长自己的端正和完善上。”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在观察、学习和模仿父母为人处世的方式,然后再实践,因此,父母要记得好孩子不是教出来的,而是跟父母学出来的。

养成习惯影响一生

常言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有好的和坏的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无论身在何处,习惯将如影随形,影响一生,而所有孩子的问题都可以从家庭教育中找到答案。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节俭是必须的,因为生活不易,父母赚钱养家非常辛苦,勤俭持家也是理所当然。

而对于汪峰、章子怡这样的明星家庭来说,生活条件和家庭环境都十分优越,仍能够坚持“成由节俭,败由奢侈”的古训治家更是实属不易。

想来也是,无论是汪峰还是章子怡,都是靠着自己多年的艰苦奋斗,才换来的万贯家资。时至今日的他们,仍然活跃在自己的领域里,仍在继续坚持那份奋斗的精神。

为人父母,面对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对子女的要求还是要严格,不奢侈,讲究节俭,不能因为家庭较为宽裕和富有而任意挥霍,而自己先做到,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示范。

什么才是真正财富

作父母的都想给孩子留下点什么,可究竟应该留下什么呢?

有的父母给孩子留下一大笔钱财,而孩子却学会了奢靡生活,最后反而成了乞丐;

有的父母给孩子留下一份产业,可孩子不懂经营,最后落个倾家荡产;

有的父母给孩子留下一套房产,子女却为分房打得头破血流;

学会做人,才是父母留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一个体验要比一堆道理更有用,比一堆礼物更有价值。

记得很久之前听到的一个小故事:一个人在大森林里迷路了,就在他即将饿死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老猎人。他请猎人给他一些吃的,而老猎人只是送给他一杆猎枪。拿着这杆猎枪,他活着走出了森林。

父母想鼓励孩子自己成才,就不要给孩子留太多的钱财,而是应该把生存的能力交给孩子。

爱孩子的父母请切记:不要把财富留给孩子,而要把孩子培养成财富。

欢迎关注大赛爸爸说,在育儿的路上与您同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