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如何教育孩子觉得你爱他(如何让孩子觉得你爱他)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心理学家认为,孩子为父母具有天生的依赖性。不仅在生理期需要得到父母的照料,同时在心理上也渴求父母的爱。如果一个孩子在幼年的时候严重缺乏关爱,那么在他成年之后,他可能就不具备爱的能力,也不懂得爱的表达,一

心理学家认为,孩子为父母具有天生的依赖性。不仅在生理期需要得到父母的照料,同时在心理上也渴求父母的爱。如果一个孩子在幼年的时候严重缺乏关爱,那么在他成年之后,他可能就不具备爱的能力,也不懂得爱的表达,一生都会受到困扰。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感到疑惑,难道天下又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但问题是,爱不等我会爱,很多父母并不了解自己的孩子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爱。很多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可以说是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他们为了孩子能够更好地成长,为孩子创造最好的物质条件和学习条件——只要是别的孩子有的,我的孩子也一定要有。这样对待孩子,能说不爱孩子吗?但结果却是——许多孩子的心理出现了障碍。与父母的隔阂越来越大。于是很多父母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教育孩子可真难啊,我费了那样大的心血,可是他却这样对我!



事实上,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如果仅仅是物质上的,那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包括对孩子的尊重,与孩子之间亲密、平等的交流。有一个小学生在他的日记中就写到:“我希望,妈妈能够经常对我笑,能在我睡觉之前和我说声晚安。”可见,孩子是多么渴望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啊。作为父母,不要总是觉得自己有多么爱孩子,重要的是让孩子能更多地体验到父母对他的爱。

现在越来越多的教育家提倡,“让孩子知道你爱他”。作为父母,仅仅为孩子提供物质,是无法解决一切问题的。父母的付出的代价已经够大了,但是孩子却感受不到,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

所以,向孩子表达爱意,让孩子感受到家长的爱,是增进亲子关系最好的方法。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