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淘宝店铺学术教育服务机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3月27日,由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淘宝大学、封面新闻承办的“巴蜀新电商、活力新经济”——2018淘宝大学四川公开课在成都火爆开讲。淘宝大学认证讲师杨文雅、田野,CBNData数据分析师王舒,四川特色卖家米仓山特产店掌柜向彪,淘宝直播“为美味而生”运营负责人陈明,为现场400多位学员带来了最前沿的电商思维,引来一致好评。在公开课上,淘宝大学华西分校正式成立

3月27日,由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淘宝大学、封面新闻承办的“巴蜀新电商、活力新经济”——2018淘宝大学四川公开课在成都火爆开讲。淘宝大学认证讲师杨文雅、田野,CBNData数据分析师王舒,四川特色卖家米仓山特产店掌柜向彪,淘宝直播“为美味而生”运营负责人陈明,为现场400多位学员带来了最前沿的电商思维,引来一致好评。

在公开课上,淘宝大学华西分校正式成立,将深耕四川省县域电商领域、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孵化,将淘宝大学核心师资课程、专业培训优势与四川省发展区域经济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为四川省发展电商产业提供专业化人才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四川省全面提升电商竞争力,开创四川省互联网经济新局面。

首家分校

打造川渝地区经济升级人才引擎

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黄磊在致辞中表示,和封面新闻一起创设的淘宝大学华西分校,是淘宝大学创办12年来第一家在杭州总部之外落地的分校。之所以作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从数据上看到川渝地区电子商务蓬勃的发展。

黄磊认为,在整个电商多元化的趋势下,电商学习需求越来越细分,所有的商业企业,所有的生态伙伴不能笼统地只学习一门课,很多学习跟区域的结合度越来越高,淘宝大学要了解当地的产业形式与电商发展趋势。“在这样垂直细分的场景下,我们要选择需求最旺盛,经济基础最雄厚的区域,所以淘大的第一家分校落地四川,同时我们会选择当地最权威的合作伙伴,这样的合作伙伴我想非华西都市报,非封面新闻莫属。”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淘宝大学华西分校的成立,与四川对电商人才的强烈需求密不可分。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了解到,2018年四川力争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增长20%左右。重点培育10家优势企业;聚焦45个深度贫困县,完成1.66万人次的电商实用技能培训。

针对这些需求,黄磊表示,淘宝大学华西分校未来要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华西分校通过分层的教育培训体系,针对性的解决大家的问题,同时也为四川地区创业人群提供电商和互联网路径,为当地的产业提供解决方案。也为当地的政府部门,大型的学术机构提供淘宝大学应该有的智力支持。

第二件事——淘宝大学希望华西分校成为整个川渝地区经济升级的发动机,因为任何发动机的源头都是人才,人才将从华西分校输出,未来创新的高地就在华西分校,这是淘宝大学和封面更远大的目标。

第三件事——不止覆盖川渝地区,淘宝大学华西分校要成为整个人才产业吸引力的中心节点,“所以今天淘宝大学来到四川,跟封面联姻,一起生下华西分校这个孩子,我们有自信这个孩子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强强联合

将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

作为西南电商人才的黄埔军校,淘宝大学华西分校可谓强强联合。

淘宝大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核心培训平台,从2006年成立至今已经有了12年的历史,12年中,淘宝大学培训出一大批平台上的优秀卖家,组成了今天电商生态中的中坚力量。封面新闻自成立封面电商以来,通过全方位的媒体传播和跨平台的企业合作,已经助力四川省多个区县的农产品提升了销售量和知名度。

“淘宝大学华西分校将为本地政府发展电商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培训方案。”华西分校业务负责人苏攀介绍,我们规划了政府培训、创业培训、网商培训、企业培训、师资培训、跨境培训等六大板块的专业化课程项目。帮助政府解决缺乏电商人才的短板,利用全面的课程体系及强大的师资团队,培养电商人才,以人才驱动电商,以电商驱动产业,以产业驱动经济。将政府的组织能力与淘宝大学的专业培训相结合,共建电商本地化培训平台,助力本地农产品电商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在大西南地区的媒体影响力和各方资源统筹、协调、组织职能,依托淘宝大学在电子商务培训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就大西南地区的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跨境电商培训、电商扶贫等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精彩课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