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亲子教育太原教育局(太原家庭教育机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当晚,在山西体育场念念如斯读书中心,一场体验式亲子成长公益沙龙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参与。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解析了许多身边鲜活的案例,让家庭教育理论变得通俗易懂,使家庭教育法规深入人心。“你怎么这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当晚,在山西体育场念念如斯读书中心,一场体验式亲子成长公益沙龙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参与。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解析了许多身边鲜活的案例,让家庭教育理论变得通俗易懂,使家庭教育法规深入人心。

  “你怎么这么不上心,考了这么低的成绩,对得起我们吗?”“瞧,爸爸给你买了一双最新款的鞋。”“赶紧写作业,不要玩手机了,别磨磨蹭蹭的!”“妈妈,你在哪里,快点儿回来。”……活动现场,指导老师把参与活动的市民分成4个3人小组,分别进行父母与孩子的角色互换。大家以不同的身份先后体验了指责型、溺爱型、冲突型、理智型、忽略型、单一型6种家庭现状,父母对孩子有了深层次感受,孩子对父母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结束后,市民赵先生说:“以前只以为带孩子是简单的、随意的,但今天听了讲座、学了法律后认识到,作为家长不能太随意、任性地教育孩子,还要学会‘依法带娃’。孩子的吃穿要关心,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和行为习惯方面也要注重引导和培养。”市民王女士说,这种体验式的学习方法感觉非常好。以前自己根本认识不到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问题,导致亲子关系很紧张。通过这次体验,她深刻体会到自己的教育方式方法出了问题。今后,她要学习正确的“带娃”方法,与孩子和谐相处,共同进步。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家庭成长为书香家庭、文明家庭,同时宣传新的法律法规。亲子成长公益沙龙活动的举办时间为每周六晚,以线下方式进行,每期限10个家庭,市民可提前预约、报名参与。


太原晚报 记者 周利芳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