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浙江教育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浙大)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陈素萍通讯员陈曼姣2020年的开篇算不上美好,但是,时间总是向前走的,一转眼,2021年也已过去半个多月。1月18日,对于浙江很多大学生而言,是特别的一天。这一天,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提前启动了考试周,而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学校的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陈曼姣

2020年的开篇算不上美好,但是,时间总是向前走的,一转眼,2021年也已过去半个多月。

1月18日,对于浙江很多大学生而言,是特别的一天。

这一天,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提前启动了考试周,而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已经开始放寒假了。

考试周提前,学生哭诉“临时抱不成佛脚”了

上午8:00-10:00、下午13:30-15:30、晚上18:30-20:30,浙江工业大学于1月18日-23日组织期末考试,今年朝晖、屏峰、莫干山三校区期末考试上午开考时间统一为8:00,增加了晚上的考试场次,并且临时调整了三校区部分班次发车时间。同时,留学生在线期末考试时间是每天的下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

大学生们最期待、又最害怕的期末考试提前来临,对于很多人而言,“提前”意味着考前根本来不及“临时抱佛脚”。不少同学吐槽,突如其来的“考试提前”通知,让人有点防不胜防、猝不及防。

寝室挑灯夜读、图书馆一座难求、学校复印店爆满……这都是以往大学考试周的常态。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可能是很多大学生最真实的情况。

面对突然袭来的考试周,同学们的内心OS是下面这样的:

3天后的考试,准备今天晚上才开始复习,哦不,才开始预习。

然而,学校突然告诉我考试提前了,马上就考……?

所以,这段时间,将是很多同学一学期中惊心动魄、熬夜苦读、废寝忘食的艰难一周。

1月7日,浙江省开了第60次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省教育厅在会上提到,各大高校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假期。

会后,当天下午,浙江工业大学立即响应了号召,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和放寒假安排做出了提前的调整。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自1月24日(周日)开始放假;其他年级学生自1月23日(周六)开始放假。期末考时间调整为1月18日至23日。

而按照原本的校历安排,浙江工业大学2020级学生2021年2月4日(周四)开始放寒假,其他年级学生2021年2月1日(周一)开始放寒假。考试周和放假时间提早了一个多星期。

记者随意采访了一位大一学生,她说自己在听到学校这波突袭改时间的消息后,就像挨了晴天霹雳,当场就炸了,“我们专业需要背的内容很多,这下打乱了复习计划与节奏,感觉通宵达旦也不一定能搞定。尽人事听天命了。看来,下学期还是要平时多花点功夫。”

不过,很多老师还是相当仁慈的,在出题的过程中,表示并不会故意出很难的题为难学生,考试题目基本就是平时做的作业,“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把平时做的作业当成重点,积极配合学校安排,然后认真复习,一定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

公寓楼已空,学生迫不及待回家过年

今天中午12点,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已经基本见不到学生了。

2020年底,浙江传媒学院发布紧急通知,将该校期末考试周由2021年1月18-26日,调整为1月11日-17日,而原定学生寒假放假时间由2021年1月27日调整为1月18日。提前了10天。

“其实很多同学上周五就回去了,今天基本寝室都空了。”浙江传媒学院后勤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全校目前只有一位学生申请寒假留宿学校,“这位学生回家会途径疫情风险地区,而且家里有些情况,会安排在下沙校区住宿。”

走进一间寝室,记者还发现了有趣一幕:有同学担心今年寒假会像去年暑假一样因为疫情时间延长,就把床位包裹得严严实实,里三层外三层,防尘工作做得相当到位。

不过,由于提前放寒假,也让小部分同学增添了车票改签的烦恼。很多同学之前已经提前抢好了回家车票,突如其来的放假时间变化,需要改签,或者退票重新购票。不过,能提前放假与家人团聚,大学生们还是很开心。这不,考试一结束,很多人就快速打包,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