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如何教育1岁半的男孩做游戏(怎么和1岁宝宝做游戏)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大多数父母都觉得自己孩子越长大越难带,还不如在怀里抱在怀里甚至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乖!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娃生都生出来了,我每次都默默地在心里说:这是我生的,这是我生的…有了大宝之后经常半夜爬起来翻书,查的都是怎么教育2岁3岁4岁的孩子!终于不


大多数父母都觉得自己孩子越长大越难带,还不如在怀里抱在怀里甚至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乖!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娃生都生出来了,我每次都默默地在心里说:这是我生的,这是我生的…

有了大宝之后经常半夜爬起来翻书,查的都是怎么教育2岁3岁4岁的孩子!终于不断的在学习和实践中被我发现了一些好办法——陪孩子玩游戏。然而我所说的并不是电子游戏,而是亲子游戏,每天抽出十分钟,和孩子一起做小游戏帮孩子感知情绪体验情绪。

【游戏一】你比我猜(适用于小宝贝感知情绪)

爸爸或者妈妈表演一种情绪,比如用皱眉瞪眼睛表示生气,低头抹眼泪表示伤心等,孩子猜对可以奖励小贴纸或者亲亲一下。然后交换对象,孩子表演,家长猜;如果孩子猜错了,家长继续表演,孩子继续猜。

【游戏二】过家家角色扮演(适合大一点的宝宝,大概女孩两岁多,男孩三岁多)

孩子大一点了会比较喜欢过家家游戏,尤其是小女孩,但是其实三岁,四岁的小男孩(有的孩子可能会早一点或者晚一点)也很喜欢玩过家家游戏,这其实有助于孩子开发想象力,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如果父母参与进来,不仅能锻炼孩子,增加亲子感情,还能帮助孩子体验情绪!

首先,选择一些比较容易表演的童话故事,或者一个剧本。最好是拿一两个给孩子选择(我都是用孩子读过的绘本,比如说小猪佩奇,歪歪兔情绪绘本,有时还有学英语用的raz和兰登故事屋等等)

然后,和孩子分配角色,如果角色比较多可以用毛绒玩具一起表演。如果是没有读过的绘本或者剧本,要先带孩子读一遍,分析一下,比如威威龙为什么又变成了小鞭炮?然后让他体会一下,这样可以让宝贝更好地表现出来!!

重点是爸爸妈妈的表情动作要夸张一点,这样让孩子从游戏中更好的体会到什么是高兴,伤心,生气,沮丧等情绪。孩子只有先认识情绪,才能学着去控制情绪!

其实我们为人父母也并不能时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甚至也不能很好地认识情绪,其实生气的时候如果我们知道自己生气了,就很容易控制了。家长也可以做一些情绪脸谱,当父母或者孩子感觉自己的情绪的时候的时候,比如说家长生气了或者开心了就主动拿起生气或者开心的脸谱,告诉孩子爸爸或者妈妈生气还是开心!这样孩子也会慢慢学会,知道自己这种情绪就是生气,高兴,伤心。慢慢的我们会发现孩子更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不那么难带了!家长也会在和孩子的玩耍交流中对情绪的掌控力更好,而且还会增加感情哦!真是一举多得!

为人父母是一场修行,也是一种自我的成长旅途!我们一起加油吧!

我是一个4岁高需求男孩的妈妈,马上弟弟就要出生了,希望和所有的爸爸妈妈一起成长!

文章评论

[!--temp.pl--]